【全职】微草堂记事簿 02

•大眼是个猫控。
•别问我大眼中二病怎么得的,反正一直没好。
•方神他慢慢会显现他耍流氓的功底。
•和他们一起住在微草堂的刘小别先生表示吐槽人手不够了。


微草堂开门前的这段晨间时光里,刘小别会长睡不醒,方士谦会去早市遛弯儿,高英杰这时候还在学校,而王杰希会在四合院院子里……扫地。

于是遛弯儿回来的方士谦和起床洗漱的刘小别经常会看到王杰希挥舞着扫帚喊着:去吧!灭绝星辰!然后把落叶尘土扫到一堆。

“方神,掌柜又犯病了。”刘小别一脸卧槽。

“别看我,中二病我真治不了。”方士谦淡定的捏着个茶海。

“掌柜是什么时候患上这种不治之症的?”刘小别问。

“不知道,我第一次认识他时问他哪儿毕业的他就告诉我霍格沃兹。”方士谦远目,今天的风有些喧嚣……

“……”

高英杰以前没见过王杰希范中二病,他第一次见时真的吓了一跳。

“英杰,为师告诉你,其实为师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为师隐居山林这回出山就是为了选徒弟和我一起修炼成仙。”

高英杰看着王杰希一本正经的模样一时不知作何言语,眼看就要相信了,结果方士谦手持一本加厚版带彩图铜版纸印刷的本草纲目照着王杰希后脑勺狠狠就是一下子:“又犯病了小杰那么老实真的相信了该怎么办啊!难道我要再多找几个人做吐槽的帮手么?”

“我脑子里的药方被你打出去了怎么办?一下子给我打穿越怎么办?”王杰希瞪着大小不一的眼睛怒目而视。

“小杰啊,别听这玩意儿瞎说,逗你呢,回头把他私藏的修真小说都扔掉。”

“方老师,师父他一直都这样么?”高英杰感到自己心目中英明睿智的师父出现了裂痕。

“治不好,我试过了。”方士谦摊摊手,然后将王杰希拖走,准备开门营业。

微草堂的堂屋里,王杰希方士谦一人一张桌子对患者望闻问切中。

“姑娘,你最近是不是记性不好?”王杰希一脸认真。

女患者一脸奇妙:“大夫,我是来看月经不调的。”

“没事儿我就随便问问。”王杰希一脸淡然,仿佛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然后麻利的写了张药方,“你这病体寒所致,注意保暖,别贪凉,冬天就别穿短裙了你们这些年轻姑娘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去给那个门口戴耳机的小子抓药,六副药连着吃六天。哦,顺便告诉他别放那么大声音乐我都听到了。”

姑娘谢过之后去抓药了,然后王杰希拖着腮帮子默默记住下次和患者聊天不能问对方是不是记性不好。

“诶呀,隔壁徐阿姨又问我了,'你家小王有没有对象啊?'我说,那我家杰希很好的一妇科大夫老些姑娘喜欢他了。”方士谦和退休老大爷似的转着俩铁核桃一脸贱笑凑过去,“可惜就是不会和姑娘聊天。”

“……”王杰希翻他一眼,“别和我说话我讨厌你。”

“你这种小孩子脾气好可爱哦~来笑一个。”方士谦扑过去就要捏王杰希的脸,王杰希宁死不从。

“掌柜你要的——卧槽!”端着晒好的药材进屋的刘小别瞬间感觉他的心情简直像是草泥马在胸中奔腾一样,“你们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在这里干嘛呢!!!成何体统!”

“小别你角色设定好像出现偏差啦~”方士谦趁王杰希愣神的瞬间得手,然后揉着那触感良好的脸颊笑得和胡同口兴欣饭店老板叶修一样埋汰。

“吐槽人手不够了……”刘小别掩面。“麻烦你们好好工作啦被病人看到怎么办?搞不好会把人家吓跑啊!”

“不可能,你看蓝雨花店一色老爷们,那不是情人节清明节以外也天天有小姑娘乐呵呵的跑过去看黄少天喻文州秀恩爱!”方士谦义正严辞。

“作者真的不考虑加一个吐槽角色么我要离班出走了!”

“放手啦我要去偷菜了,你不说我都要忘了黄少天的月桂树要开花了!”王杰希看着手机上的定时提醒道。

“我还是辞职吧。”刘小别觉得好累不会再爱了。

中午饭方士谦很机智的提前俩小时订了外卖。没给王杰希进厨房的机会,虽然他觉得王杰希围着绿色的有四叶草图案的围裙拿着锅铲的样子挺人妻的,但是做出来的东西毁天灭地实在是让人招架无力。

嘴里叼着馒头的刘小别看着方士谦给王杰希夹菜,然后听着王杰希一边吃饭一边品评每道菜如果加上什么什么味道会更好,虽然听上去都很可怕,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杰希啊,昨天早上我出门碰见咱们街道公安局的张佳乐了,他说他们公安局养的那只猫不是生了好几只小猫么,现在送差不多了,还有两只,你不是喜欢猫么,你要不要?他说你喜欢的话送一只过来。”

“要。”王杰希没什么表情但是眼睛亮亮的,一撂筷子就紧忙问,“啥时候送来?”

“下午让英杰来时顺便去接回来吧,别折腾人民公仆啦~”方士谦摆摆手,又给王杰希夹了一筷子荷兰豆。

果然,下午来兼职的高英杰抱着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一只虎斑小奶猫。

“好可爱啊~掌柜给取个名字吧。”刘小别捏捏小猫咪的小爪子,觉得自己被那软乎乎的肉垫治愈了。

“……”王杰希把小猫抱起来举过头顶,“辛巴!”

“……=_=”对不起不能指望中二病。

每个魔法青年都得有个式神宠物,猫头鹰咱没有,但这回咱有猫啦~方士谦看着抱着小猫嘴上不说却兴奋的脚步都飘起来的王杰希深深的叹了口气:“这家伙和小奶猫搁一起还挺萌的。嗯,我家杰希只要不做饭其他都挺萌的~”

刘小别斜着眼瞥他:“方神,就算你要痴汉也请默默的好么?”

“诶妈亲!我说出来了么?”

“非常清楚的说出来了。”

“诶呀~不要告诉杰希啊小别同志!么么哒~”

“方神,有时候我真的很想打你你造吗?”

此时此刻的王杰希摸着小猫的小脑袋,嘴里喃喃道:“辛巴,以后你就是我的式神了啊,方士谦耍流氓你要帮我挠他,叶修在他农场里养狗你要帮我挠他,喻文州偷我彼岸花你也要帮我挠他啊……”

“咪~”小猫咪细声细气的叫。

王杰希的脸上泛起小红晕:“嗯,猫咪真可爱啊……”

-TBC-

——猫控的大眼有点魔性的萌不是么?Ovo

另外关于女患者那一段其实是我室友的经历,我今天在饭桌上让她给我讲了好几遍,中医诊脉是怎么看出人记性不好的?
评论(2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