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微草堂记事簿 03

•写这个时的我,因为低血糖在药店空口喝葡萄糖中。写完时我在家撑得走不动路。
•就算喝了也没治好。
•药店里面中草药的味道很好闻,另外提醒大家不要只早起不吃饭,也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对胃和胆都不好。



“老王!给我拿个葡萄糖!”张佳乐进门就把自己扔在微草堂前屋的椅子上,“早上我家停水停电没吃饭结果着急上班都没来得及买早点。”

“我说乐乐啊,我们这儿可是中医馆啊。虽然西药神马的我们也是有储备的。”方士谦递给他一块巧克力,“你怎么没去叶修那里蹭饭?”

“别和我提叶修那个混蛋,总拿我们队长吓唬人。你说我们队长那么严肃一人怎么就和叶修搞在一起了?”张佳乐翻个白眼接过巧克力道了谢,“我一会儿随便买个啥吃就行,现在我先补充一下体内糖分。”

王杰希拿着一个塑料瓶递过去:“葡萄糖。你要是没吃我给你煮个面吧。”

张佳乐脸绿了:“别别!那什么——我还得赶紧回队里,先走了啊!替我给小别小杰和辛巴带个好啊。”

张佳乐逃出升天。然后王杰希转过头,歪着脑袋看方士谦:“你肚子饿不饿啊?”

然后一阵风刮过,方士谦消失得无影无踪。

“……”王杰希眨眨眼,“这家伙背着我练轻功也太不厚道了。”

今天大家依然很惧怕王杰希做的料理。



微草堂自从养了辛巴之后,胡同里面那家青旅的妹子们就以各种方式来看小猫。一只软软的小奶猫自然是很能激发妹子们母性的。

——哪怕这个妹子是个纯爷们。

“回去!”王杰希抱着小猫拧着身子躲闪着那双漂亮的手。

唐柔拿着一支逗猫棒以=_=的表情看着王杰希。

“辛巴是不会背叛我的!”王杰希义正严辞。

“为什么你会给一个女孩子起名叫辛巴!”唐柔还是=_=的表情。哦,辛巴,其实是一只小母猫哦~

“你一个女汉子为什么要叫唐柔?”

“……”唐柔心说我怎么就女汉子了我只不过是上次用报纸打了蟑螂而已啊!

刘小别端着筛子哼着歌从前厅路过,看到唐柔:“诶呦,柔哥来啦~”

方士谦拎着个鸟笼子从院外进来:“今天张大爷这棋下的——诶?柔哥……不是、咳——小唐来啦,上次谢谢你啊。”

唐柔捂脸——怎么办有点心塞。

说起唐柔女汉子的定位无疑是因为她某一日来微草堂替楚云秀要一点做菜用的桂皮,结果正好碰上微草堂最大的危机:蟑螂。

微草堂仨老爷们猫在柜台后瑟瑟发抖。

刘小别抱着脑袋:“六条腿的生物都是邪恶的!邪恶的!!”

方士谦咬着指甲:“太肮脏了太肮脏了太肮脏了……”

王杰希把眼睛瞪成了O_O:“入药的蟑螂都是死的但是这回是活的……还、还会飞……啊啊啊!辛巴快回来!”

辛巴不怕蟑螂,它蹦过去,用它的小爪子吧嗒吧嗒的追着蟑螂按。

“……一会儿提醒我给辛巴的爪子挨个消毒。”-_=

唐柔迈进门就看见三个老爷们蹲在那里没出息的样子,她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随手卷起桌上的报纸卷起来,然后手起报纸落,把蟑螂打得汁水四溅。

然后微草堂三人的表情参见名画呐喊。

之后唐柔在微草堂的绰号就叫柔哥。只有高英杰仍然乖巧的叫唐柔唐姐姐。

唐柔喜欢小动物,三天两头来逗辛巴玩。辛巴也很喜欢她,王杰希看在O_o里醋在心里。所以才有我们刚才看到的一幕。

“小唐啊,我家杰希是一个猫奴来着。不要和他一般见识哦~”方士谦笑笑聊表歉意。

唐柔觉得她已经不理解作者在这部作品里给大家的角色定位了。



有时候高英杰学校放假他也会在微草堂小住几天。王杰希高兴地表示他要下厨做晚饭,然后方士谦按住他表示还是订外卖吧,方便快捷。然后刘小别立刻举手赞同。

高英杰高兴地说:“那大家就一起去兴欣吃饭吧~”

于是乎,兴欣饭店。

老板叶修叼个小烟挨桌转悠嘴里念叨着:“吃好喝好啊~”

看到王杰希他们时叶修眼前一亮蹿过去八卦:“老方啊,大眼儿又把厨房炸了啊?”

方士谦苦笑:“万幸啊!今天没有——我及时制止了惨剧发生。”

“英杰放假了,我们来吃顿好的打个牙祭~”刘小别拿着他都快背下来的菜单说。

叶修摇摇头,小声说了句王杰希这样的人才拿去搞暗杀就好了,然后把烟掐了拍拍方士谦的肩。

“哥同情你们,一会儿让老魏给你们加俩菜。”

王杰希义正严辞的表示叶修应该改进菜谱比如XXX加上XXX。

叶修抬脚就走一步没多留。开什么玩笑啦听了王杰希的菜谱不返酸水的人只有苏沐橙!这两个人合伙开餐馆就能毁灭世界。王杰希是味觉另类,苏沐橙是觉得什么都好吃,叶修说不上哪个更毁天灭地。

这顿饭连吃带唠到了晚上九点多,客人们依旧很多,但是已经过了最忙的时候,叶修搬个凳子打算和微草堂的几位唠唠嗑,刚挥了手叫包子招呼客人门口进来一人二话不说就给叶修拎走了直接就塞上了一辆车。

高英杰大惊失色,结果却看大家包括向来唯叶修马首是瞻的包子都没太大动静。他好奇的看了眼他们掌柜。

王杰希喝了口茶,慢悠悠的吐出俩字:“家属。”

方士谦嗑毛豆:“诶呀,准是加班回家看见叶修没在家来逮人的。不能比,人家有门禁管得严~”

“刚才人来得太快了穿一身黑我还以为来找叶老板寻仇的呢。”高英杰惴惴不安。“都没看清脸。”

“放心吧,这人你认识。”刘小别喝了口啤酒。

“诶?”

“咱这片派出所的支队长韩文清韩大大。”在后厨忙活完出来抽烟的老魏路过解答了高英杰的疑惑,深藏功与名。

“噗——”高英杰表示没喝水没吃东西也要象征性的喷一下嘛!

——贵、贵圈真乱……

-TBC-

下一章可能是韩叶外传的大篇幅哦~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