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微草堂记事簿 01(多CP,主方王)

•多CP,主线方王。
•想了好多种设定什么魔法青年啊,哑舍恐怖宠物店paro啊,民国背景啦……最后魔法青年被中二病击倒,乱七八糟paro被逗比恶搞击倒,民国背景被开心农场击倒,所以有了这个故事里的王杰希。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Ovo



“时间到了……”黑暗中王杰希(魔性)的眼睛仿佛发出异样的光芒。他悄悄摸到电脑前,开机,登录了一个界面——

“卧槽!杰希你大半夜不开灯猫在这儿干啥呢?”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方士谦路过堂屋时吓得几乎要跳起来。

“嘘,小点声,我偷菜。”王杰希回过头,电脑莹莹微光下赫然是开心农场的界面,“我算好了,小别的农场里彼岸花熟了。”

“……”=_=方士谦汗颜,“杰希,你敢再无聊点么?”

王杰希眨眨眼,只是回答说:“嗯,叶修的农场里麒麟还有15分钟下崽儿。”

于是他又点开另一个好友界面。方士谦觉得心好累不会再爱了,不管他了让这中二病草药控的大小眼玩吧。

第二天早上四合院里某一房间里刘小别鬼哭狼嚎:“掌柜你放过我的农场好么?!居然用四个小号换着偷!”

来兼职的高英杰吓得差点打翻带来给大家的豆汁儿和焦圈。

这只是微草堂很普通的一个早晨。

B市的微草堂,是一家很老的中医馆,四合院还算宽敞,微草堂的掌柜王杰希是一个天生异相的青年。嗯,人家只是大小眼而已啦。此人谦和有礼,喜欢的事情是钻研医书和……开心农场。最近由于某些原因迷上了做菜,其独特的口味让医馆员工以及其亲朋好友叫苦不迭,但怎奈那对迷人的(大小不一的)双眼眼底闪着星光,大家也都一边流泪一边吃了下去。挺悲剧的我们就不提了。

不过我们得说说深受其害最严重的俩人:医馆坐堂的大夫方士谦,以及医馆的伙计刘小别。

“方神——求你了,你和掌柜说说求他别做饭了!!!去叶修家餐馆吃饭要钱,吃咱掌柜做饭要命啊!!!”刘小别抱着方士谦大腿哭诉。

“小别啊,不是我不说啊,我实在是不敢说啊!我上次说他红烧胖大海实在难以下咽,他点点头拿去加了点山药紫薯回锅了然后逼着我一口一口吃完的事儿你不是不知道啊!所以下次你要记得在你掌柜出手下厨之前就让叶修送外卖啊!!”方士谦和刘小别抱头痛哭。

“啊,你们在这里啊,快来尝尝我新创的酒酿火龙果~”王杰希还没端出盘子,就见两个身影窜出堂屋直奔胡同口的兴欣饭馆。

“……”王杰希眨眨眼,“愚蠢的地球人。”他拿着勺子铲了一口尝了尝。

“还应该放点醋……”

王•味觉白痴•杰希默默的想,自己如果不从医,应该会当个大厨也说不定。

是什么给了你这种自信你说你说啊!!!

咳,失态了,继续我们的故事。这天早上微草堂掌柜王杰希,坐堂大夫方士谦,伙计刘小别还有目测是微草堂下一任接班人的高英杰坐在院子里的小石桌吃早餐。

“英杰啊。”王杰希拿着焦圈看着高英杰,“你可知道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谷部》有记载:'入少盐,牵索扭捻成环钏之形,油煎食之。'焦圈可贮存十天半月,质不变,脆如初,酥脆不皮,是千百年来人们喜爱的食品。配上豆汁儿,绝了!”

“……掌柜的你能不能好好吃饭。”刘小别吐槽。“你说了一大堆我没怎么听懂。”

“没办法,师父是个药痴啊。”高英杰柔软的笑笑,然后捧着豆汁儿喝了一口。

“什么药痴,我看他该吃药!”方士谦翻了个白眼看着王杰希把焦圈泡进豆汁儿里。“嗬——你都糟践东西。”

“你不喜欢豆汁儿不等于我不喜欢,你的别喝了都给我。”王杰希以-。=的表情说。

“给你给你都给你,我就不明白这泔水味的东西你怎么咽下去的。”方士谦一脸“你快拿走”的表情,然后长着脸嘱咐高英杰,“小杰啊你下次买这个的话就别带我的了,实在是没有你师父那睥睨天下的舌头。”

“方老师你乱用成语了。”高英杰很认真的说,然后看着方士谦呱唧呱唧的把焦圈旋进嘴。

这时看见王杰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起来,大家疑惑的目光追向他,却看他又一脸颓废惆怅的坐下。

“昨天忘了去偷喻文州农场里的蓝色妖姬。”他无比悔恨的说。

“杰希啊……”方士谦一脸被强行灌豆汁儿的表情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一会儿我亲自监督你吃药。”

吃过早饭,医馆还是要开门的,刚开门胡同北轮回汽配的副经理江波涛就带着一人过来了。被带来的是他们汽配的修车的技术工孙翔。

“那啥,方大夫你给瞧瞧吧,这孩子前天修完一辆车后就和我说浑身上下摁哪儿哪儿疼。”

方士谦望闻问切了一遍,然后又在孙翔身上按了几个部位,岂料对方居然说都不疼,方士谦纳闷啊,这孩子没病啊?

王杰希拿着一簸箕晾干的斑地锦从他身后飘过,看了看江波涛,又看看孙翔,然后他飘进后屋,再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把核桃。他把核桃递给孙翔,后者一脸莫名其妙。于是王杰希把核桃交给江波涛,又拉过孙翔的手,就听骨头嘎巴一声以及孙翔一声狼嚎。

“这孩子哪儿疼都说不明白,手指头错位了!我说摁哪儿哪儿疼呢。”王杰希淡定的说,“小江啊,内核桃给你家这孩子补补脑子,回家炖俩鸡爪子猪蹄什么的就好了。”

江波涛黑线,方士谦黑线,院里碾药的刘小别黑线,孙翔还是一脸莫名其妙。

老中医能治吹牛逼,但是智商低也是很有难度的。

上午又来了几个病人,看病的抓药的都有,王杰希把几幅配好的药交给刘小别:“小别啊,下午英杰下课回来了你就把这个药给刘阿姨送去,她腿脚不方便,地址我给你抄好了。还有这个,这个给李大爷,直接送去医院吧,老头又住院了,告诉他我得空去看他陪他下棋啊。这个给赵姑娘……诶这个还是让她自己取吧我估计个姑娘家让男人给送治痛经的药会不好意思……”

他交代着,刘小别一边听一边感慨自家掌柜真是中老年人以及妇女儿童的好伙伴!

中午饭方士谦叫了外卖,兴欣家的。饭口忙不开居然是苏沐橙给送来的。

“怎么?叶修店里没伙计了?”方士谦接过装着锅酪和宫保鸡丁的饭盒似乎有些诧异。

“没事儿我正好在叶修哥哪里吃饭,顺便也有时找你们家掌柜~上次他推荐的菜谱很好吃啊我想谢谢他。”苏沐橙笑了。

“苏妹子你大概是世界上唯一觉得杰希的自创菜谱好吃的人!拜托你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不要称赞他!”方士谦欲哭无泪。

话音刚落就听屋里厨房中王杰希喊:“苏沐橙么?正好我炖了鲫鱼汤,你要不要尝尝再走?”

方士谦一脸狼牙山五壮士英勇就义的表情:“我准备报警。”

-TBC-


这个设定大概就是嗯轮回组搞汽修,虚空组搞网咖,兴欣组搞饭店,蓝雨组搞花店,霸图组搞警察局,微草我不说了,妹子组搞青旅~CP大概除了方王就是韩叶,双花,江周,双鬼和黄喻了~可能会有卢刘~就这样~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