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堂】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04

*孟孟这片树叶要过河了~

*狗粮老师躲闪不及被过河的树叶拍了个正着,并开启无形地撩人模式。





吃饭的地方正经是东来顺。

周九良捧着饭碗,看着孟鹤堂呲着一口小白牙笑得如沐春风,如同一个温柔慈爱的妈妈一样不停给他夹肉。

“你吃啊!我记得你最喜欢吃羊肉了啊——”

“先生,您再夹给我我碗里的这座山就要倒啦……”周九良捧着碗左闪右躲,他觉得孟鹤堂可能想撑死他。

“诶呀~这么多年没见到你就想对你好一点嘛!”孟鹤堂撅起嘴孩子气地翻他一眼,“你小时候圆咕隆咚的,现在这么瘦是没钱吃饭么?”

“就不让人健身减肥了是么——”周九良挑挑眉,拿起桌上的老村长就要给孟鹤堂倒酒。他打小儿就和他爸练就了喝白酒的能耐,吃涮锅羊肉怎么能喝啤酒嘛,那么涨肚。

“留神——我不太能喝酒的。”孟鹤堂连忙用手去遮自己的杯子。“我喝白开水就成。”

“嗬!这还是头一次知道。”周九良很是意外,“你这在夜店做经理的居然不能喝酒?”

“谁规定夜店经理要是酒神了啊?我又不是陪酒的。说这话你都丧良心~”孟鹤堂瞪了他一眼,“而且这话也不是我说的,是我店里的人说我喝多了就给他们丢人,都不让我喝酒。我就是个被架空的经理,他们都欺负我,我可可怜了……”

说着他还使上了相,小哀怨口随倒随有的,扁着嘴巴眼睛里又蓄上了雾气,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周九良心里呵呵一下,想着刚刚那个脸上带着一道疤的李鹤东威胁他要把他打住院的话,怎么想都觉得孟鹤堂是被自己店里的人保护得相当好的样子。

“我倒是不觉得你能让人给欺负咯,”周九良喝了口酒,“小时候你就总欺负我的。”

“胡说八道一天天的,说这话你都丧良心!”孟鹤堂把那哀怨劲儿立刻就收起来了,然后抄起筷子把周九良碗里的一大坨肉直接夹走,嗷呜一口自己吃掉——反正都是自己给他夹的!他鼓着腮帮子活像只可爱的啮齿动物,边吃边说,“我那是欺负你么?我那是稀罕你才天天找你玩的,我看你总是自己一个人呆着,那样多容易自闭啊!一个人吧唧往那里一坐也不动弹,一动不动那还是人么?那是王八!时间长了就给人坐废了好么,我那是在关爱自闭症儿童。”

“得了吧,关爱自闭症儿童就在儿童脸上啃牙印儿啊?”周九良又好气又好笑,心说这人果然还是和当年一样一股子长不大的傻气,心智怕不是只有表面年龄的一半儿。

“谁让你说我是小傻子的?”孟鹤堂得意地一叉腰,“我可不傻,我聪明着呢!我干爹都说我有股子灵气儿~”

——你干爹说得可能是你有股子0气儿吧……

“说起这个……你那干爹到底是什么人啊?”周九良对这个传说中的人物相当好奇。

“你想知道?”孟鹤堂听他这么问,眼睛里立刻精光一闪,“你求求我——”

“不问了。不想知道。”周九良太了解他了,孟鹤堂想吊自己胃口,他才不上当,于是他决定晒着这个小傻子,低头就扒饭。果然,孟鹤堂被他反向钓鱼钓上了勾,自己就憋不住想要说了。

“诶~你这人怎么这样嘛!你就求求我呗~”孟鹤堂面儿上挂不住了,他皱着眉扁着嘴,委屈得像个小孩子。

“不求。”周九良挤出小奶音,冷漠地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你当真不求么!”孟鹤堂一拍桌子。

“当真。”周九良不理他。

“果然不求?!”孟鹤堂又一拍桌子。

“果然。”周九良不仅不理他甚至吃了口香菜。

“——那我求求你,航航~~你就求求我呗~”孟鹤堂放软了声音,他用又甜又绵的带着那么点小鼻音儿的嗓子柔声叫着周九良的小名。

啪叽。

周九良筷子掉了!

他脑子里又闪过了昨天晚上的那个带着春色的梦境,而梦里活色生香的那个人现在就坐在自己对面用湿漉漉的眼睛讨好地看着自己。

“哈!你掉筷子啦!今天礼拜六,我得打你六下——”思维跳跃速度极快的孟鹤堂显然不知道周九良脑子里正在天人交战,他抬屁股就绕过桌子咕噔一下坐到周九良身边,拍着他的手背孩子气地数着,“1,2,3……”

“你给我坐回去跟个人似的——”

“……”孟鹤堂歪过头,咬着下嘴唇一脸无辜,“你好凶哦,你还吼我……”

“……”周九良觉得孟鹤堂真是戏太多。

“你欺负我,我让我干爹找人打你!”孟鹤堂嘴角扯开一个得意的笑,并且笑容逐渐猖狂,“我知道你手劲儿大我打不过你,但是我可是有小弟的!你可别招我~”

“干嘛?你干爹是黑社会啊?”周九良笑他。然后看着孟鹤堂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然后变得一副鬼鬼祟祟神神秘秘的样子贴上他。

“嘘——可不敢乱说啊……我干爹比黑社会牛x多了!我得小声点告诉你——”说着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趴到了周九良耳边,温热、且带着一丝甜滋滋的柑橘香气的气息吹拂在周九良耳边颈上,温和柔软又低沉的嗓音震动着耳鼓膜,带来其妙的刺痒,“我跟你说啊……”

这暧昧的姿势让周九良觉得自己浑身肌肉立刻就紧绷了起来,于是乎他赶忙扯着孟鹤堂的卫衣帽子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并庆幸自己不是容易脸红的体质。

“你躲我远点儿!跟个魂儿似的,干嘛啊大白天的要讲悄悄话——什么东西见不得人非得咬耳朵才能说?”他佯装愠怒地扒拉了孟鹤堂一下。

“嘶……你手劲儿怎么还是那么大啊!”孟鹤堂五官都皱了起来,他心有余悸地摸着自己的脖子,和小吊死鬼儿似的夸张地吐着舌头。“咳——勒死我这顿饭你买单!”

“干嘛啊有什么不能好好说的?”周九良软下声音,偷眼注视着着孟鹤堂吐出来的粉嫩嫩的小舌尖——看起来真是柔软非常……意识到自己这样不妥后,他不禁心下默念了好几遍常应常静,常静常灵。

——阿弥陀佛!哈利路亚!我静静心……

“子不言父姓,我干爹叫于谦。”结束了过激表演,老老实实坐好的孟鹤堂终于开口了,周九良则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他——说好的子不言父姓你这连名都说出来了。

“我干爹是我见过的最会活着的人,家里占着房躺着地,还有三大爱好,抽烟喝酒烫头!”

——这都什么爱好啊这是!

“我刚从艺校毕业时在首都漂着,然后机缘巧合就在我干爹的一家餐厅里上班,转年就做了大堂经理,练就了一身点烟倒酒给人烫头的本事~干爹说我聪明、有眼力见儿,就让我来替他朋友,也就是我师父来照顾他俩合开的这个店。”孟鹤堂眨眨眼,周九良发现他又变得泪汪汪的,心说这人怕不是水做的,都不会缺水么?“总之干爹对我有知遇之恩,这些年我过年一直没回老家,也是干爹让我把爹妈都接来这边和他们老两口一起过年。”

周九良沉默了,孟鹤堂的话里虚虚实实。虚的,大概是他将在外漂泊的这些年所经历的苦楚一言代过,实的,怕不就是他眼里堪堪坠下的泪珠子。

孟鹤堂低着头响亮地吸吸鼻子,周九良心里一抽抽,他叹了口气把手伸将过去在孟鹤堂眼皮底下摊开。

“你干嘛啊……要钱我身上没有那么零的毛票。”孟鹤堂把自己的手搭在周九良掌心里,轻轻拍了拍。“再说了,听我讲故事应该你给我钱才对。”

“不是,我怕你泪珠子掉下来,万一掉下来变成珍珠我好拿去卖钱。”眼前美人垂泪的样子,周九良没来由的就想起戏里唱的“莫把蛟珠做泪抛”于是他自然而然就这样做了。

“德性——!用这种话哄过多少掉眼泪的小姑娘啊你?”孟鹤堂噗嗤一下乐了,抬手在周九良掌心上脆生生地拍了一下,周九良眼尖地发现他耳朵尖又红了。

“就哄过一个,现在正跟我身边坐着呢。”

“哼!”被调侃了的孟鹤堂把脸鼓起来,像一只气鼓鼓的河豚鱼,迷人的绯色已经爬上他白皙的脸颊,瞅着倒是活色生香非常下饭。“我刚刚看了你的掌纹,你小子就是断掌,怪不得小时候你打我都那么疼!”

“我多暂打过你啊,你可不要沾包赖我告诉你,我还没埋怨你下完棋偷我60多个子儿第二天就跑了不辞而别呢!”周九良理直气壮。

“——??”谁知孟鹤堂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我不辞而别?没有啊,我不是告诉你了么——”

“我耳朵里是塞金猴皮鞋了么?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你要撒丫子跑路啊?”

“嘿——周九良!我早看出来你这人傻面贼心不是什么好玩应儿!”孟鹤堂立刻变了副嘴脸,翻脸如翻书似的,仿佛刚刚那个泪汪汪的委屈小模样不是他了,眼下的他如同小泼妇一般叉着腰,用手点着周九良的脑门,像戳不倒翁似的戳他。“说这话你就丧良心!你呀你呀~”

“我怎么又丧良心了?”周九良直抖手,“你没跟我说你要走啊!咱俩到底谁没良心?”

“我没说?!你再说一次我没说——?!”孟鹤堂嘴撅的可以挂油瓶,“你都忘了啊?你给我点开第一章看看我到底说没说!!”

“不是……什么玩应儿第一章啊……??”周九良莫名其妙。“先生,您这记性怕不是四十岁就要老年痴呆了。”

“你用你那大学生的脑子好好想想!”孟鹤堂气哼哼,“你好好回忆回忆,我当年是不是告诉你——‘好啦狗粮,我该走啦~’,然后你说‘你躲我远点儿我就开心死啦。’还让我快滚快滚,然后我说‘那我滚啦。’然后我就滚来首都啦!到底是咱俩谁记性不好!谁四十岁就老年痴呆!”

“……啊???”周九良懵逼得眼睛都瞪大了一圈,“您那是跟我告别啊?”

“那不然呢!?”孟鹤堂觉得自己要气哭了,“难道你不是因为知道我要去艺校才破天荒和我一起玩的么?你还有良心么我问问你……”

——鬼才能那么理解你的意思啊好么?亏老子还觉得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玩完不认帐画圈圈诅咒你那么多年!

周九良觉得自己和孟鹤堂的智商水平不在一个层次,孟鹤堂这个戏精的脑回路实在不是他这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当代好青年能理解得了的。

“我错了成么?你可别哭了啊——过会儿服务员要报警了。”眼瞅着孟鹤堂抽着鼻子眼眶又红了,周九良怕了,这怎么好端端的一老爷们这么爱哭啊?“行了,算我的不是吧,我不该这么说,你别哭别哭,诶呦——这要是给别人瞧见咯还以为我把你侮辱了呢!”

“你敢,你要是侮辱我,我就追你们家去嫁给你~”孟鹤堂小白眼儿一翻,拿起桌上的杯子就一饮而尽。“呸!这怎么这么辣啊!呕——”

“……”周九良看着他吐舌头干呕的样子面无表情,“先生,您喝的是我的杯子……”

老村长,白的,45度。

一两三的杯子,孟鹤堂一饮而尽。

不能喝酒的孟鹤堂脸色立刻就变了。

“完了,狗粮,这可咋办?我酒量真的贼差贼差,这一杯下去我可能要断片了……”孟鹤堂咬着嘴唇,眼睛里闪着迷茫和无助。

周九良眉头一皱发现可能大事不好。

——诶呀妈呀,脑瓜儿疼……





—TBC.—

这一章我写得酣畅淋漓,就好像写了出相声似的那么快乐。蒙各位看官厚爱,我这粉丝数和评论数噌噌往上涨,谢谢各位这么捧~无以为报,好好写文吧。

另外我和孟哥一样是哈尔滨人,并且常年在东三省和首都之间来回流窜,写的东西可能有很多是东北方言和四九城京片子混杂,如果有看不懂的请务必来问我~

下一章醉酒孟即将上线~😌🙏孟甜甜酒后是会失德还是失身呢?留个小悬念~




















评论(178)
热度(1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