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BD】咖啡(こーしー)

咖啡【こーしー】


原作者:bonn
P站id=1245407
翻译:桃生爱
分级:Gen(即便作者打了BD的TAG这个也只是可爱的傻白甜的亲子故事)
梗概:迪克是个两岁的小不点,故事一共有四个,这是第一个,关于早餐的咖啡的故事。非常可爱的亲子故事系列迪克是个小天使,而布鲁斯是个蠢爸爸2333~~

====================================


两岁的迪克最喜欢爸爸了!而他又正好处在一个无论爸爸做什么他都要一起做的年纪。

“布鲁西——”
“怎么啦?”
“迪克也、迪克也想要这个!”
“想要什么?”
“cohhee——!”

(是说coffee?)

迪克拼命地伸出杯子想要咖啡。

“我想理查德少爷是说想要和布鲁斯少爷一样相配的东西吧。”
“相配的相配的!”

只不过两岁而已就已经觉醒了对咖啡的渴望吗?对迪克的想法感到吃惊,前来收拾餐具的阿尔弗雷德温和地擦拭着迪克嘴边煎鸡蛋的残渣回应着他。

“今天也是个没有吃剩下东西的好孩子呢,理查德少爷。”
“恩!我是好孩子!”
“很好,那么理查德少爷就和布鲁斯少爷一起喝咖啡吧!”
“cohhee——!”

——等一下!

“阿尔弗雷德、我觉得两岁的迪克喝咖啡的话,是不是不太好啊?”

“当然了尊敬的先生,”长者柔和地回答,“所以我已经为理查德少爷准备了他专用的‘咖啡’。”

“cohhee?cohhee呢?”

在一阵悉悉索索的忙碌之后,消失了大约十分钟的阿尔弗雷德端着一个小巧的杯子走了过来,小孩子专用的塑料隔热杯子里散发着甜美的芳香。

“理查德少爷专用的咖啡准备好了,来,布鲁斯少爷把您的两个杯子也交换一下——”
“哇啊!请——”
“好了,请喝吧。”
“歇歇!”
“不用客气。”

怎么看都是和乐融融的场景,小不点迪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但是正当他准备喝杯中的饮品时,他盯着自己的杯子和布鲁斯的杯子开始对比和思考。

“布鲁西——”
“恩?”
“要‘呼——呼——’之后才可以喝哦!”

于是迪克认真的把手伸向杯子,并且担心地劝告布鲁斯一定要吹一吹才可以喝哦。布鲁斯忍俊不禁,我们家的孩子真是温柔又贴心,简直像是小天使一样啊!

“啊、嗯!那就先喝一小口试试看吧……”
“要‘呼呼——’哦!”
“好好——呼……呼……”

话虽这么说,但是杯中的液体已经降到可以饮用的温度了。布鲁斯尝了一口,液体已经没那么热了,阿尔弗雷德为了不会烫到迪克而事先已经把饮料冷却过了。在口中蔓延的甜味还是记忆里的味道,布鲁斯回想起来,曾经自己小时候,阿尔弗雷德也给他做过同样的东西。

“原来是热巧克力啊……”布鲁斯喃喃道。
“好喝么~好喝么~”迪克兴奋而又期待的看着他。
“啊、非常的美味,谢谢你呢迪克。”
“诶嘿嘿~”

阿尔弗雷德使了使眼色,他意味深长地微笑着。

“说起来可能是最近受到了布鲁斯少爷的影响也说不定,昨晚迪克少爷说想要喝葡萄酒呢。”

布鲁斯想象着小小只的迪克想要喝酒的姿态,不知为何觉得超级好笑,有可爱又好笑,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啊,拼命想要模仿自己的迪克真是、简直太可爱了!

“然后呢?所以说已经准备了‘迪克专用酒’了吗?”
“红酒用葡萄汁代替,白酒用苹果汁代替,已经准备妥当了。”
“真不愧是你啊阿尔弗雷德。”
“承蒙您的夸奖。”

“哈~~“

喝完了“咖啡”的迪克嘴边是一圈可爱的白色奶胡子,布鲁斯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

“怎么?连胡子都要模仿吗?”
“恩?”迪克一脸茫然困惑。

布鲁斯好笑地用餐巾擦拭着迪克的唇角。这小家伙单纯又无邪,却又毫无保留地向他表达着自己的爱意,这样的小天使简直可爱到不行!布鲁斯帮他把嘴擦干净,然后把他抱起来紧紧搂在怀里。

“啊哈哈哈~”迪克发出一连串可爱的笑声。
“迪克,开心吗?”
“恩!我最喜欢布鲁西惹~”

嗯……布鲁斯想。看来今天晚上要早点回来,跟迪克一起喝“葡萄酒”吧。

-Fin-

 

注:咖啡的日文是コーヒー(ko-hi),是片假名,日文中片假名用作标注外来语是固定的用法。而两岁的迪克口齿不清,所以他的发音其实是こーしー(ko-shi)而且作者原文中迪克说话的句子全部都是用平假名来写的,毕竟是小孩子嘛~

而所有迪克叫布鲁斯时的发音其实都是「ぶりゅーしゅ」超级可爱平卷舌不分带着个拗音和一个自创的拗音……= =发音大概是bu riu shu……

原文里非常多的发音都是小孩子软绵绵的婴儿语,很可惜翻译过来很难表现出那种牙牙学语中的感觉……迪克发不出ri的音,所有的ri的音都是发成了yi——超级可爱!!!

可能有时间会翻译剩下的三个短篇吧,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是最可爱的!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