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微草堂记事簿 07

·再不更文我就会坑,坑了你们就会嫌弃我所以我不说啥了╮(╯▽╰)╭

·其实这个本来打算十一写,结果打游戏都忘了。

·伪卢刘2333小卢变得熊熊的不要太在意。


刘小别难得的早起去给大家买早餐,结果回来的时候脸色惨白背靠着门板手里还拎着炸油条豆浆和小咸菜。


“被狗撵了啊?”方士谦放下手里的报纸一脸看弱智似的表情看着刘小别。


刘小别没说话,摇摇头又点点头。


“小别?你是不是买早餐没给钱啊——”- =你看这表情我还用说说话的人是谁吗?


“掌柜你想哪去了!”刘小别为自己的人品叫屈,“方神说的还稍微靠谱一点……”


“让谁家狗追了?”方士谦目光回到报纸上——“诶呀,房价又涨了。”


“黄少天家的……诶呀不是!不是狗,但也差不多……”刘小别掩面。


“我猜到了——”王杰希一脸你别说让我说的兴奋劲儿,“十一啦,小卢放假住到黄少天那去了~”


“知我者掌柜……”刘小别把早餐放在院子里的石桌上,“我是不知道这熊孩子究竟为啥一放假就来这边,他不写作业的吗?不用和小伙伴愉快的玩耍吗?他和黄少天简直就是两只犬科动物,可是大的喻文州看得住小的喻文州管不了啊!!”


“谁让你手欠上次帮那孩子写作业了呢?赖上你了吧~”方士谦试图伸手抓油条,被王杰希一巴掌打掉。


“你是要看报纸是要吃饭?一手铅粉你摸什么摸——去洗手!”


方士谦摇摇头放下报纸:“你看,这人就得有人管着。”


——卢瀚文,黄少天的表弟,今年十四岁。由于放假就来这趟街串门玩所以在各家各户都很有人气。一次补作业幸得手速狂魔刘小别好心帮助,从此只要看见刘小别,这孩子就会像饿了好久的小动物看见好吃的一样扑过来,因为眼神好,经常在好几个街口之外就能发现刘小别。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速度当然不让,刘小别同志表示他的心脏脆弱措手不及。手速快不等于跑得快啊~好几次被这孩子飞扑得一个狗啃泥……= =


“小别哥,你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开门开门开门啊!”


刘小别咬着牙,抵死不从。然后王杰希一脸嫌弃的看着他:“一个孩子嘛,你陪他玩会儿呗人家那么喜欢你。”


然后他善良的打开门,善良的看着小型犬一头扑向刘小别,把他狠狠地撞在石桌上。


——我真是太善良了!


王杰希这么想。


——嗯,今天的油条应该加点醋。


他继续想。


早饭吃完之后王杰希作为妇女之友开始了今天的问诊配药开药的生活。刘小别欲哭无泪的在一边指导着卢瀚文写作业,期间喻文州来串门一次表示:“既然小卢这么听话的在写作业那就先扔在你们这儿吧。晚上我和少天来接他。”


刘小别以TUT的表情看着喻文州:“我不管你是来秀恩爱的还是什么你给这玩意拿走!现在就拿走!我没法工作了——”


“哦——我和杰希忙的开你陪人家小卢玩吧~”方士谦献出一记助攻。


然后就看见卢瀚文眼睛里闪着星光笑得比太阳还灿烂,刘小别表示请允许他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中午饭卢瀚文没在微草堂吃,因为苏沐橙给他领去兴欣了。刘小别叹了口气,把脑袋抵着石桌一脸要断气的德行。


“年轻人……”方士谦拍拍他,“要有活力,要充满朝气——你瞅瞅你这样,我们都让你带动的死气沉沉的。”


“我实在不太擅长应付孩子……”


“习惯了就好了,当年咱家掌柜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也挺不好应付的。那家伙——刚毕业的时候嫩的像一棵小葱,结果他说话我一句都听不懂。”方士谦远目回忆起那个号称自己是霍格沃兹毕业生的王杰希。


“方神,刚才喻文州刚在我面前秀完恩爱你又来了……欺负我单身吗?”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ˇvˇ)


“你俩把这儿腾开,吃饭了——”不知何时王杰希端着一个冒着黑烟的搪瓷盆站在了他俩身后。


俩人( ⊙o⊙ )的回过头,注视着王杰希烟雾缭绕的身影。然后开始从牙缝里挤出互相挤兑的话语。


“你特么你中午居然没叫外卖!”


“我靠我也不知道掌柜插空就下厨啊!”


“完了,今天我要是壮烈了就让你赔命……”


“咱们能不互相埋怨吗?说好的同门爱呢?”


“放屁,老子的身心都是属于我家杰希的!”


“你那么爱他你吃啊——”


“爱他和爱他的料理是两回事!!”


——微草堂,今天也挺热闹的呢~╮(╯▽╰)╭



-TBC-


我的文力死于剑三和暖暖别救我了……_(:з」∠)_

评论(1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