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万圣节之夜

【Batfamily】万圣节之夜

 ·万圣节的蠢故事,很短


 ·如果你看过去年圣诞节的故事,那么太好了,设定和背景承袭那一篇

传送门  【Batfamily】槲寄生下要亲吻哦!  去年灵魂画作的传送门


今年还没来得及灵魂23333


 ·蝙蝠家欢乐向,四只小鸟都在宅子里准备举行派对 


======================================================== 

 “你在干什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达米安可能是唯一一个并不会对万圣节感到欢呼雀跃的孩子,他环着肩膀,斜靠在门上看着迪克坐在餐桌边一边走调的哼着歌,一边在一个巨大的南瓜上用记号笔标注着什么。


 “准备我的万圣节装束,晚一点你就看的到啦~”迪克愉快地说。 


“你不会是打算把这个东西套在脑袋上吧?我以为你去年圣诞节把自己打扮成礼物盒就已经够蠢了。”达米安翻了个白眼,显得兴致缺缺。 


“哦?我没记错的话去年你还是圣诞树呢!”迪克的声音带着笑意。 


“那还不是因为你那个愚蠢的抽签游戏!?”达米安听起来咬牙切齿,去年他一脸生无可恋,在平安夜被女孩子们挂满彩灯和缎带的景象历历在目。 


“拜托小D,别那么具有攻击性好么?高兴一点嘛,今天可是万圣节,你不想要糖果吗?”迪克专注于他手里的南瓜,并没有注意到达米安翻了一个多么漫长的白眼。 


“无论什么节日你都会这么说的。”达米安走到迪克身边,拉开座椅一屁股坐下,“我只是认为我们平日里已经见够了各种怪胎变态,不需要在什么特定的日子里看着他们大游行。”


 “——嘿!迪克,你准备好万圣节的装束了吗?”提姆出现在餐厅里,虽然还没到傍晚,但是显然他已经准备好了万圣节想要打扮的角色——吸血鬼。 


“还没,也许我找的这个南瓜太大太硬了,我还不知道该怎么下手——”迪克放下手里的记号笔,抬头看着他的兄弟,“哇哦!你看起来真酷!德古拉?” 


 然而提姆摇了摇头。 


“路易*,”他说,“斯蒂芬妮会和我一起,她要打扮成克劳迪娅*。”


 “那可太棒——” 


“是吗——”达米安打断了迪克兴奋的夸赞声,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傲慢,“那看起来我也应该考虑加入到你们愚蠢的万圣节小游戏里,找点什么适合我的万圣节行头。”


 “哦达米安,你也在啊,你个子太小被南瓜挡住了没看到你。”提姆挑起眉,“比如什么?恶毒的小魔鬼吗?” 


“范海辛*。”达米安露出坏笑,“你知道的。”


 提姆挥挥手,不想继续和达米安进行无谓的争吵,他看看时钟,表示自己应该去接自己的女伴过来了。 


“我也一起去,我也该去接芭布斯过来了。”迪克站起身,怀里还抱着他的南瓜。 


他们走到大门口,刚打开门,就见到两支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他俩的鼻尖。 


“Trick or treat?”一个穿着黑色风衣,脑袋上带着一个南瓜头的高个子举着那两把枪这样问道。


 “……杰森?”迪克立刻识破了他。 


“哦,该死,我以为开门的会是阿福来着,还打算吓他一跳的。”杰森悻悻地收起他的枪,把脑袋上的南瓜摘下来,“带着这东西真是闷死了……”  他嘟囔着用手把自己被南瓜压趴的头发拢起来,紧接着他的视线落在迪克手上的南瓜上。


 “哦!妈的——撞车了!”


 “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杰克提灯!”迪克抱紧了手里的南瓜冲他嚷道,“还有,你不应该说脏话的杰森,今天可是万圣节。”


 “我是无头死神……”杰森沉着脸说。 


 “无头什么?”提姆接话道。 


“死神。哦看在老天的份儿上,你们真应该玩玩守望先锋*……”杰森痛苦地说。


 ======================================================== 


夜晚的韦恩大宅从里往外的散发着万圣节气氛,烛火摇曳,看起来就像是幽灵古堡一样。 在看见阿福烤的万圣节饼干和南瓜派后,打扮成克劳迪娅的斯蒂芬妮和打扮成了哈索尔女神的卡珊德拉也跃跃欲试的想要帮忙,对于自己的厨房里出现了一位吸血鬼少女和一位埃及女神的这般景象,阿福也不由得感慨万圣节还真是神奇的日子。


 坐在沙发上一边嚼着零食糖果一边看灰色幽灵电影的迪克已经放弃了他的大南瓜,他试图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狼人,但是在达米安见识到他的耳朵和尾巴后尖锐的指出他看起来像一只大狗,这让迪克低落了好久。而他那个巨大的南瓜现在已经变成了烤箱里的南瓜派,还有一部分成为了现在芭芭拉手中的南瓜汁。 


“怎么都没看到布鲁斯?他不在家吗?”芭芭拉选择打扮成了女巫。(“因为我是红发的。”她这么说。)


 “——父亲在房间里补觉,并且交代不要叫醒他,还要留点心给他。”达米安仍然拒绝打扮成什么万圣节鬼怪。


 “我们当然会留给他~这可是万圣节。”迪克轻快地说。


 “哼……”杰森从鼻子里发出嘲讽的气音,然后从点心盘里精准的抢走每一块提姆准备拿的点心。 


“嘿,我觉得按照这个发展看起来杰森会在布鲁斯睡醒前吃光一切他看得到的东西。”提姆怨念地看向杰森,“是因为去年圣诞节我是圣诞老人而你是驯鹿吗?杰森,这没想到你这么记仇。” 


“我可是一向睚眦必报。”杰森冲他做了个鬼脸,往嘴里又扔了一颗杏仁糖。


 “嘿~先生们~”斯蒂芬妮带着烹饪手套,端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盘子走到客厅,那是一个超级巨大的、还淋着巧克力酱的南瓜派,“还有女士——”她活泼地向芭芭拉眨了眨眼,芭芭拉也微笑着向金发的女孩举杯示意。 


“这个派大部分都是我和斯蒂芬妮一起做的哦!阿福只是在旁边指导我们而已,等一下还有饼干,我们烤了你们每个人的英雄标记的饼干!等一下就能吃到了~”


 “哦,那祈祷我不会中毒。”达米安装出了胃疼的表情,而坐在他身边的提姆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记肘击。


 接下来的十分钟迪克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把他俩分开,防止他们围着茶几和滚烫的南瓜派大打出手。杰森保持着倚在沙发上喝茶看戏的姿势煽风点火,遭到迪克的怒目而视。两位女士此刻已经置身事外,拿着饮料聊起了这一季度的彩妆和时尚新闻,打闹在阿福和卡珊德拉拿着装满饼干的盘子走进客厅时正式宣告结束。


 “少爷们……”阿福遗憾的摇摇头,“如果你们凑在一起能够安静个5分钟我会非常感激。”


 “对不起,阿福——”迪克不好意思地挠挠脖子,“嘿,那是我夜翼标志的饼干吗?”


 闻言杰森和提姆也凑了过来。 


 “还有红罗宾的——” 


 “红头罩的!”


 达米安默默拿起罗宾标志的饼干啃着,他意外的发现味道还不错。


 “阿福,”一向少言的卡珊德拉歪着脑袋盯着达米安,“达米安没有穿万圣节的装束。”


 “!!”达米安的动作顿了一下,去年圣诞节不愉快的回忆又漫上心头,他自己都没察觉地小小地颤抖了一下,就听见阿福意味深长的叹了一口气。 


“——是呢,也许我能给达米安少爷准备合适他的装束……”阿尔弗雷德·管家侠·潘尼沃斯这样说。


 ======================================================== 


只消片刻,达米安就穿着一套儿童版灰色幽灵的风衣出现在大家眼前。而站在他身后的阿福,手里还拿着一本相册。


 “这件衣服,是布鲁斯少爷小时候的,那时候布鲁斯少爷大概比达米安少爷还小一两岁。”阿福翻开相册,向大家展示了布鲁斯的旧照,照片上的布鲁斯和他的双亲一起,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大家注意到,达米安的容貌,和布鲁斯小时候如出一辙。


 达米安沉默着,没有抱怨,也没有往常的尖锐,他安静地看着相簿,看着他父亲小时候的模样以及他不曾谋面的祖父祖母,他孔雀石色的眼睛里流淌着可以称之为是温柔的情绪。


 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相簿上,比起老旧且看过无数次的黑白电影,每个人都更好奇布鲁斯小时候的样子,而这时卡珊德拉拽拽迪克的衣袖,递给他一个小袋子。 


“提姆说杰森大概会吃光所有的点心,所以这是以防万一,我和斯蒂芬妮装出来留给布鲁斯的部分。”她把装满了烤成蝙蝠标一样形状的饼干的袋子放到迪克手上,“你来交给他,不要偷吃。”


 “……”迪克看看手里的袋子,冲女孩眨眨眼笑到,“没问题,我怎么能违背爱与丰饶的女神的旨意呢?” 


“还有一件事迪克,从刚刚我就想问了——”


 “嗯?”


 “你今天打扮的,是灰色的狗吗?” 


“……”迪克觉得他真的不应该放弃那个大南瓜。


 ======================================================== 


布鲁斯注意到有人轻手轻脚地进入了他的房间,但是他很困,懒的睁开眼,来人把一包什么东西放在他的床头,又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他迷迷糊糊地只看请来人有着灰色的耳朵和大尾巴。


 第二天早上,喝着咖啡看着报纸,因为补充了睡眠神清气爽的布鲁斯和他的家人们一一道早安。 早餐是标准的美式早餐,还有昨天没能成功吃完的南瓜派(它真的很大,而且因为后来大家的兴趣都转移到布鲁斯的旧照片上了,没人认真吃它。) 


“早上好布鲁斯~”留宿在宅子里的迪克道过早安,兀自打开冰箱和橱柜寻找谷物和牛奶。 


“说起来,”布鲁斯放下咖啡杯,“昨晚有什么东西进了我的房间还给我留下了蝙蝠饼干。” 


“……”迪克一边倒牛奶到盛了谷物的碗里一边竖起耳朵听布鲁斯讲话。


 “——好像是一只灰色的狗,有着大耳朵和尾巴……”


 此言一出,他收获了一个笑得发抖的提姆和一个叫着“看吧我就说是灰色的狗!”的达米安,而阿福收获了一个打破的碗,还有洒了一地的牛奶和谷物麦片。 


迪克翻了个白眼,不知第多少次腹诽:果然不应该放弃南瓜头!  


                                             —FIN— 


 *路易和克劳迪娅都是《夜访吸血鬼》的角色。

 *范海辛是著名吸血鬼猎人,电影是休叔演的~ 

*守望先锋……我还用说吗? 


? FT: 其实我一开始想让杰森打扮成电锯杀人狂来着,迪克也应该是带着南瓜头的那个,但是临时还是没忍住改了一下233333这个故事写完也就差几个小时就是11月1号了,也就是我的生日~祝大家万圣节快乐,也祝我自己22岁生日快乐——0v< 不要贪吃糖果哦~


评论(8)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