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Dick】罗马假日(性转,傻白甜,肾入)

罗马假日
(就改了文题别的啥也没动嗯)

文/桃生爱

CP:4♂X1♀

梗概:迪克性转,普通人AU,艺术学生大米X街头艺人瑞秋。作者就是想写个舞姬,就写!就写!
不爽不要看~然后等猫总 @猫厨- 给我画跳佛朗明哥的瑞秋~

注意:又甜又俗的小言风,看不下去就停下吧。

【内有傻白甜出没注意!】

【内有傻白甜出没注意!】

【内有傻白甜出没注意!】

======================================================================== 

达米安是从佛罗伦萨来罗马度假的。

起初他是打算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古玩商店淘弄些可以寄给他父亲的小礼物,然后再在Condotti大街上的那家古老的、名为Greco 的咖啡店喝点咖啡。可是他兜兜转转走过几乎每一家古玩商店,却仍未找到能与他的审美相称的器物,这不免让他有些扫兴。他不愿空手而归,至少他想要饱览一下罗马的美景。

达米安站在在三一教堂的制高点,看着熙攘的人群,追逐笑闹的孩童,牵手谈笑的情侣,互相搀扶的老者……他翻开速写本,将他看到的东西一一画下来。

不知不觉已经夕阳欲坠,落日的红霞将街巷铺染成了温暖的橘红色,人群依旧喧嚷,空气中夹杂着咖啡和松饼的香气。达米安眯着眼睛,感受着微风扶在脸上,在这份喧闹之中享受着黄昏带给他那难以言说的静谧,将这片美丽尽收眼底,在此之后,他决定起身回酒店。

还没来得及走下那137阶台阶,就被某处蜂拥的人群吸引了视线。他站在高处望去,在人群的中心站着一位黑发的舞者。

——是街头艺人啊……

西班牙广场有很多的街头艺人,但是达米安从未见过有哪位艺人能在短时间吸引这么多游人的眼光。这不免激起了他的好奇心,于是他决定不妨也去看一看。

围绕着哪位舞者的人群水泄不通,还有人高举着手机拍摄,这让达米安有些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但是得益于他高于一般人的身高,在人群背后他得以看清哪位舞者的姿态。

那是一位吉普赛姑娘,舞动着一曲佛朗明哥。

虽然那姑娘个子不高,却有着漂亮健康的蜜色的肌肤和修长的身材,一头黑色的波浪长发,有几簇头发编成辫子盘在额头,上面还缠着金线。她的耳朵上挂着一对不知道什么鸟类的羽毛做成的耳坠,随着她旋转的舞步飞舞着贴着她的脸颊。她穿着有着银丝刺绣的深蓝色两段式舞裙,露出一截纤细却又不失力度的腰身,而她飘扬的裙摆在夕阳的晕染之下反射出奇异的光彩。

舞者手里打着响板,赤着脚,踩着吉他伴奏的鼓点,巨大的裙摆在风中飘舞起优美的弧线,她手腕和脚踝缀饰着叮当作响的银饰,随着每一个伸展的姿势发出悦耳的声响。在所有舞蹈中,弗拉明戈舞中的女子是最富诱惑力的。那跃动的姿态却丝毫没有芭蕾的娇媚和国标舞的矜持,在她身上达米安看到了一股迸发力,从那娇小而不失力量的身躯中破茧而出。

舞者闭着眼,忘情地伸展着她的双臂,仿佛对围观她的人群视若无睹,而是全身心沉浸在此刻的舞蹈中。

她口中哼唱着达米安没有听过的旋律,时而忧伤时而奔放,即便听不懂歌词,达米安也大概了解到,那是一首歌唱远方的家乡、山川和炙热的土地的歌。他不由自主地隔着人群,双眼追随着那忘情歌舞的身影,那优美的姿态让他想起了某种鸟类,不是天鹅那种优美而又脆弱的鸟,而是类似于鹰隼一般有力量的身影,张扬而又热情,孤高且不谄媚。

歌声将舞者的情绪娓娓道来,一曲唱罢那旋转的舞步也戛然而止。舞者因为剧烈的舞步有些微微做喘,蜜色的脸颊带着薄汗。群众开始发出掌声和欢呼,一些游人高喊着“Bravo!”她带着笑意微微欠身向围观的群众致谢,各种颜色的钞票雪花一样飞进她身旁的木箱。她转过头,不小心与达米安视线相交。

——那是一双,如同六月晴空一般纯净的双眸,钴蓝色的瞳孔倒映着夕阳的余晖,呈现出梦幻的蓝紫色。

舞者对他笑了一下,又将目光转向别处。

达米安立刻感觉到身体内部不知何处窜起一股电流蔓延至四肢百骸,仿佛被雷霆击中,胸口开始响起轰隆雷鸣。

他转过身跑到小舟喷泉边上坐下,翻开他的速写本,将他记忆里舞者舞动的样子画了下来。他在描画她的脸时突然感到很懊恼,自己竟然没有带彩色铅笔,无法描画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但转念一想,他又把目光投向远方,看着山坡上教堂的塔尖,和已经泛起紫色的天空深处振翅的鸟。

“我这是骗谁呢……”他自言自语叹息道。

——彩色铅笔怎么能描绘那么纯净的一双眼睛。

======================================================================== 

达米安是不会承认自己一周之内第二次从佛罗伦萨飞过来的原因的。

星期三的下午他有半天的假期,于是他义无反顾的从佛罗伦萨飞到罗马,虽说只有一小时的路程,但是当他赶到西班牙广场时,人群已经散去——今天的表演已经结束了。

舞者正在和乐师说话,达米安定了定神,走过去将一张100欧的钞票放进一旁装小费的木箱里,在他转身打算离开时却被叫住了。

“嘿——等一下!”身后有人用意大利语招呼他。

达米安转过身,看着那位有着漂亮眸子的舞者正朝他飞奔过来。

“对不起,今天的表演已经结束了,这么大的面额的小费我不能收,请你拿回去吧。”女孩真真切切地站在达米安眼前时他才发觉——她比看起来的还要矮啊……大概也就160公分左右。

“不,这是给你的,前几天我忘记了给小费。”达米安拒绝道。

“前几天?嘿——我记得你!”女孩轻快地说,“你那天坐在喷泉边画画来着,对么?”

达米安点点头。

“我打赌你一定画的很棒!嘿,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瑞秋,瑞秋·格雷森。”年轻的舞者伸出手,达米安赶紧握住。

“达米安·韦恩。”

“达米安……”瑞秋若有所思,“听起来不像意大利人的名字。”

“从美国来的,我在佛罗伦萨学艺术。”

“哦!天哪!”瑞秋咯咯笑起来,她笑起来眯着眼睛的样子很可爱。“莫非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看吧我猜对了~你真的很棒。”

瑞秋热情而又健谈,还十分具有好奇心。他们坐在喷泉边上聊了很多,聊关于达米安的学业,家人。聊关于瑞秋旅行卖艺过的城市、风土人情……他们一直聊到华灯初上,而非常遗憾,达米安还要赶晚上的飞机。

临走时瑞秋坚持要把那张100欧的钞票还给达米安。而达米安站起身高举起双臂拒绝她:“我不要,我已经给你了。”

“嘿!”矮个子的瑞秋急的跳起来,她皱着眉蹦起来抓达米安的手的样子让对方心底涌起恶作剧的快感——当然达米安是不会承认此时此刻他心情愉悦。

无论瑞秋怎么跳也还是够不到达米安的手,于是她灵机一动把那张钞票塞进达米安裤子的口袋里,然后迅速向后跳开两步,生怕达米安再把那张大钞塞给她似的。

“下次吧~”她调皮地眨眨眼,“如果你还会来看我跳舞的话。”

“下次来也是这么大的面额。”达米安皱着眉语气不容拒绝。

瑞秋做了个鬼脸,这让她看起来像个调皮的孩子。

“下次的话把你画的画送给我吧,就上次你坐在这里画的那张就行。”她愉快地说着,然后冲达米安挥挥手,提起裙摆匆匆行了个礼,然后飞奔着消失在人群中。

“真是的,居然跑得那么快。”达米安把手伸进口袋里,握着那张钞票叹了口气。“她还没穿鞋子呢……”

========================================================================

周末,瑞秋又见到了达米安出现在人群之外,一舞过后她难得的没有响应人群发出的“安可”的呼声,而是挤出人群跑到达米安身边。今天她穿着红色的裙子,肩上还披着半透明的薄纱。

“嗨~”瑞秋抬头望着他,然后夸张的抬起手试图遮挡太阳,“哦你简直太高了,抬头看你都觉得太阳刺眼!”

“是你太矮了。”达米安毫不留情的说道,并赶在对方辩驳之前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她。

那是一个精致的速写本,就像连环画一样每一页都画着一个起舞的瑞秋。

“哦哦!!”瑞秋翻看着速写本上每一页,眼睛里似乎闪着星星,她的双颊泛起红晕,看起来兴奋极了,“画的太漂亮了达米安!你一定会成为艺术大师的~”

她把速写本捧在胸口陶醉地原地转了个圈,编成辫子的黑发在空中扫过一圈。

“谢谢。”她眨眨眼,伸手拉拉达米安的衬衫衣袖。

“??”达米安皱着眉给了她一个不解其意的表情。

瑞秋双眼望天发出挫败的低吟,然后她十分不淑女地踩着喷泉的边沿站在上面——即便这样她也才和达米安差不多高。接下来的事让达米安猝不防及,瑞秋毫无预兆地捧着他的下巴,在他侧颊上吻了一下。

“这是意大利人说谢谢的方式。”她直视着达米安孔雀石一样颜色的眼睛,温和地笑着。

“可你不是意大利人。”达米安垂下眼淡淡地回答道。

“别那么煞风景嘛!”瑞秋撅起嘴,似乎对对方不领情的行为有些受伤。

达米安笑了,忽然伸手搂住站在喷泉上的女孩,在女孩发出惊呼之前用一个吻堵住了她的嘴。

“这是我们美国人还礼的方式。”他挑挑眉这样说。

                                              

                                                           —伪·FIN—

======================================================================== 

【强行拉灯】

春宵一度之后,达米安在浴室里洗澡,晨起的瑞秋看到了达米安放在床头柜上的身份证,哪怕是对数字不是很在行的瑞秋也算出来了达米安的年纪。

——17岁。

——诶?17岁?

——17岁!!!!!!!!!!!

当裹着浴巾擦着头发的达米安带着对艺术学生来说太过结实的8块腹肌从浴室出来时,他看到一个把头埋在被子里身上带着吻痕不住颤抖着自暴自弃的瑞秋。

“17岁……上帝啊……I ‘ll rot in hell!”

                                                           —真·FIN—

                   

                              没啦~\(≧▽≦)/~

评论(9)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