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槲寄生下要亲吻哦!

【Batfamily】槲寄生下要亲吻哦!


CP:你猜~

分级:全年龄OK

梗概:嗯,圣诞节蝙蝠家全家靠抽签来决定了一个惩罚游戏来拍摄圣诞照片。虽说是全员,但是芭芭拉不在,芭姐是要和局长一家一起过圣诞的啦~提米第一人称。


========================================================================


圣诞节是什么?


——圣诞节意味着人们喜气洋洋地奔走在大街小巷,采购糖果点心和常绿植物饰品。教堂里传来童声唱诗班的圣歌声,蛋奶酒满溢于杯中。同时圣诞节也意味着挂在圣诞树上的闪闪发光的小饰品,壁炉里熊熊燃烧着的火焰,挂在床头的长筒袜或者是那些有着红绿配色和驯鹿图案的圣诞毛衣,当然,还有一家团聚。


而现在,我——提摩斯·德雷克正咯吱咯吱地嚼着阿尔弗雷德做的圣诞小甜饼看着我的家人们……呃,虽然有时候真不想承认达米安是我的弟弟,不过好吧,看在圣诞节的份儿上,现在看着他们在我眼前叽叽喳喳而我得到了片刻清闲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打扮成了绿色的圣诞小精灵的卡珊德拉和斯蒂芬妮正在尝试将一串小彩灯缠在一脸不开心的达米安身上。上帝保佑我真的很乐意得见达米安不开心的样子——至少这让我很开心!


我继续吃着点心自得其乐地看着姑娘们打扮圣诞达米安,哦,我打赌这个上了圣诞老人淘气名单的小鬼现在极度懊恼,因为他昨天在迪克的惩罚游戏中输掉,现在他不得不穿着一件滑稽至极的带着金色小铃铛的圣诞树服装让迪克拍摄圣诞照片。


“啧……热死了……”达米安不开心地环着肩膀,眉头紧锁,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像极了圣诞树,有点矮的那种。好在他懂得什么叫愿赌服输,否则我敢打赌现在这里早就陷入了一团混战。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级夸张的笑声从客厅门口处响起,杰森带着幸灾乐祸的表情走进屋,对达米安可笑的装扮大加嘲讽,“啊,操——太好笑了,小魔鬼也有今天!”


“住口陶德!你还不是在抽签中抽到了驯鹿的选项!”达米安愤怒地看着他,如果不是卡珊德拉用力将他按住他估计已经冲过去和杰森打作一团。


“无所谓。”杰森耸耸肩,然后走到客厅里一屁股坐在扶手椅上从茶几上的盘子中挑出一块杏仁糖扔进嘴里,然后肆意地把脚翘到桌子上,“至少看到你的打扮之后让我觉得我还不是最惨的——认真的,圣诞树?估计这个家里只有迪克会觉得打扮成圣诞树是个绝妙的主意!”


“哼,愚蠢……”达米安不再理会他而是转头对我怒目而视,“德雷克——你该不会是在抽签时作弊了吧!为什么你就抽到圣诞老人?”


我坐在沙发上挑挑眉无视了他的挑衅,没错,今晚圣诞照片上圣诞老人的角色是我~


在我这儿讨了个没趣的达米安立刻转火:“啧……潘尼沃斯!格雷森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是他发起了这个该死的抽签游戏!”


“注意您的用词达米安少爷——”阿尔弗雷德踱着优雅的步伐端着红茶走进客厅,在他看到杰森嚣张的姿势时他蹙起了眉,“杰森少爷请您把脚从桌子上拿下来。”


杰森立刻就照做了,虽然他很愿意给布鲁斯惹麻烦但是对于这位老管家的话他几乎是言听计从。


“谢谢您。”


“说真的阿福,”我谢过他递给我的红茶后问他,“圣诞节了迪克他还在加班吗?”


“我想他很快就能回来了,”阿尔弗雷德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布鲁斯老爷大概会接上他——提摩斯少爷,您吃这么多点心会吃不下晚饭的。”


于是我讪讪地缩回了伸向点心盘的手,缩在沙发的角落捧着冒着热气的茶杯,看着杰森往他的杯子里加入过量的砂糖,听着达米安和斯蒂芬妮的争吵声,等待家里重要的两位成员回来。


========================================================================


“我们回来了——外面下了雪布鲁斯的车开的慢了一点。”迪克的声音从门廊传来,我本来已经抱着沙发上的靠枕昏昏欲睡,而杰森显然已经张着嘴睡了过去,卡珊德拉正面无表情的和斯蒂芬妮比赛往他嘴里塞饼干棒。


听到迪克的声音我几乎是第一个窜起来的,虽然身后适时响起阿尔弗雷德的“少爷请不要在屋子里跑那么快”的责备,不过我还是抓起了我为迪克晚归准备的一些小把戏冲向了大门口。


迪克站在门口拍打着身上的雪花,正打算把围巾挂在衣架上,我飞快的冲过去把我事先准备好的拉花对准了他一边高喊着“圣诞快乐”一边拉响了它。


然而带着一身彩灯的圣诞树达米安是我预料之外的事。显然,他急于冲过来指责迪克的晚归还有想要在迪克面前状告卡珊德拉和斯蒂芬妮把他弄成了这副德行。但是他没刹住脚步撞向了我,这让我手中的拉花炮口转向了另一个位置,在刚刚停完车推开大门的布鲁斯头顶炸开了花。


砰地一声之后是尴尬的沉默。


“哦……”迪克吸了口气轻声感叹。


“父亲——”达米安欲言又止,之后他转过头怒视我,“德雷克都是你的错!”


“……”我还能说什么?怪我咯?


布鲁斯头上有着细碎的白色雪花,更多的是纷飞的纸屑和彩带,他大理石一般坚毅的面孔在纷飞的纸片下显得有些滑稽,我在思考我究竟要不要承认自己的失手而这个“圣诞惊喜”是用来作弄迪克的?


“非常有趣……提姆。”布鲁斯苦笑着叹了口气摘下围巾,一些金色的碎屑从他抖落围巾的间隙掉到地板上。一瞬间我脑子里非常不切实际的想着如果布鲁斯是带着仙尘的小精灵一定会吓哭很多小孩子……


“呃——事实上——”我略有尴尬地意图解释却被迪克的笑声打断。


“噗……”迪克揉揉眼睛,“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了,毕竟布鲁斯这个样子真的是有些好笑。”


他抬起手拉着布鲁斯侧过身,帮他摘下藏在头发里的纸屑,然后偏过头偷偷冲我挤挤眼睛。


“达米安,你居然这么早就打扮好了我好高兴,一会儿你就这样吃晚饭吗?”帮布鲁斯摘掉纸屑碎片的迪克注意到达米安亮晶晶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布鲁斯一边脱大衣一边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的儿子。


“达米安,灯泡太多了。”布鲁斯摇摇头。


达米安涨红了脸,不知是因为恼怒还是因为被戏弄而感到耻辱,他自暴自弃地冲着迪克大喊:“你们如果回来的早一点也许我就不会在晚饭之前变成这样!”


迪克还想说些什么,却看见杰森斜靠在门廊的柱子边上,腮帮子鼓着像一只过冬囤粮的松鼠还在不停咀嚼着——我猜那是女孩子们塞在他嘴里的饼干。


迪克从拎回来的袋子里掏出什么东西一把扔了过去,杰森身手敏捷反应迅速——他躲开了。


东西落在他脚边,在看清楚是什么之后杰森抬起头和达米安一起对迪克怒目而视。


而迪克和布鲁斯已经换上了室内的鞋子,布鲁斯示意他们先聊然后径直走上楼梯,我注意到布鲁斯黑色的高领毛衣上别着一枚圣诞老人的胸针,以他的品味,这绝对不是出自他自己的手笔,那么就只能是来自迪克的礼物。


“别这么看着我嘛小翅膀——”迪克走过去拍拍杰森的肩膀又好脾气的捡起东西塞给杰森,“店员说麋鹿的连体服实在没有你这种尺码,这个鹿角你就将就一下嘛!”


“我不是因为——”杰森翻了一个白眼,显然他也不想解释迪克的误会,“……算了,看着这颗圣诞树我还能说些什么?至少我不是最惨的。”


他伸脚去踢一旁的达米安,而在达米安动怒之前迪克将他一把抓住。


“嘿!格雷森放开我——”他挣扎着,身上的彩灯撞在一起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响声。


而令我意外的是,迪克没有说什么,他只是俯下身轻轻的亲了亲达米安的额头,前一秒还像个小怪兽的达米安瞬间安静下来,他呆愣愣地伸手抚摸着被亲过的部分,脸涨得通红地抬头看着迪克,他孔雀石颜色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


“这里挂了槲寄生你们没看到么?”迪克歪着头看看我们然后笑着指了指我们的头顶,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抬起头,果然,那里挂着槲寄生的花环。“……在槲寄生下要亲吻身边的人这是常识啊小伙子们,不过我没想到我的弟弟们会同时聚在槲寄生下啊~”


紧接着他愉快地拥抱了我,亲吻了我的额头,跟我说圣诞快乐。我很乐意接受他的祝福,于是我也回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亲吻他的侧颊跟他说圣诞快乐。


而当迪克想要亲吻杰森时出现了一些状况——杰森很抗拒。


“我不是小鬼了你晓得吧迪基鸟?”


“但是你仍然是我的兄弟!”


“不!走开!不要——你这个矮子!”


“你既然知道我够不到你的额头你就不会稍微弯一点腰吗?!”


“这太娘了!也只有小魔鬼和鸟宝宝才会吃你这一套——”


“杰,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不可爱了!”


“我不明白你说的可爱是什么意思……”


他们几乎是扭打了起来,然后迪克凭借着他柔软灵活的身手还是亲吻到了杰森的额头。他春风得意,而杰森则带着一脸“我被白痴亲了”的表情恶狠狠地蹭着自己的脑门,达米安站在一旁仍然保持着灵魂出窍的状态呆呆的摸着自己被亲吻过的地方。


“嘿!既然我们都站在槲寄生下,那我想你们也该互相亲吻彼此啊~”迪克拍拍手开心地说。


我和杰森愣住了,达米安也瞬间从神游状态恢复,我们仨看看彼此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在迪克期待的目光下同时大喊出“绝不!!!”然后四散奔逃。


——我们简直默契得像亲兄弟。


我听见迪克在背后嘟嘟囔囔一些诸如“弟弟们长大了不可爱了”之类的句子,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我想我这两天应该时刻注意不要和杰森以及达米安一起出现在槲寄生下。


========================================================================


晚饭的餐桌上,达米安终于暂时摆脱了那身可笑的圣诞树服装,因为阿尔弗雷德说这样吃饭时可能会不太方便。


布鲁斯举杯说了些祝酒词,之后的餐桌上百分之八十五的话都是迪克一个人说的,杰森拄着脑袋动不动就冲着布鲁斯发出一些尖酸的冷笑,达米安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排若有所思,斯蒂芬妮在被迪克的笑话逗得咯咯笑,卡珊德拉一如既往的很安静,但我注意到她偷偷地把自己盘子里的西蓝花挑到斯蒂芬妮盘子里。


我一边吃着土豆泥一边看着我的家人们,对于我们来说这样欢闹齐聚的圣诞节弥足珍贵。


“迪克,如果你说话的时间比较多那你这顿饭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布鲁斯开口道,然后他笑了起来,“你们等一下不是还有什么有趣的照片要拍吗?”


“!!”达米安的叉子掉了。


“恶——”杰森继续翻白眼,几乎已经把他的湖绿色瞳孔翻到看不见。


迪克咯咯笑着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们一边往嘴里塞着沙拉,而我——我无所谓,今晚的圣诞老人是我!


晚饭之后我们各自打扮成抽签选定的角色,布鲁斯则去找他的相机,迪克不知道钻到了哪里去。


“提姆,我觉得你作为圣诞老人来说有点瘦。”斯蒂芬妮看着我挂上大胡子的样子若有所思地说,卡珊德拉也盯着我点点头。


但是当达米安穿着圣诞树出现,她们俩立刻放弃指摘我,而拿上了彩灯和彩带开始装饰他。达米安看起来生无可恋,任她们摆布。


而当杰森脑袋上顶着鹿角鼻子上用皮筋儿绷着红色的圣诞鹿鼻子一脸凶神恶煞地从楼梯上跺着脚走下来时斯蒂芬妮大声的笑了起来,连达米安都挑起了眉。


“哟,造型不错啊陶德!”达米安讽刺道。


“谢谢,你也是!”杰森的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少爷们——”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们的对峙,然后他看着我摇摇头,“提摩斯少爷还是太瘦了。”


——我会长高长壮的我保证!


不过迪克到底去哪儿了?


我不去理会斯蒂芬妮的笑声和杰森与达米安的斗嘴,我听见迪克和布鲁斯的声音从门廊那里传来,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听见布鲁斯在笑,还听见了什么“罗宾”“礼物”“槲寄生”和“亲吻”之类的词。


然后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迪克打开了房门,布鲁斯在他身后。


“嘿!你们准备得怎么——哦,上帝,布鲁斯帮我一下我想我卡在门上了……”


我们看着他,安静了片刻,然后集体爆笑出来,就连阿尔弗雷德都轻声笑了。


“理查德少爷,您这是——”


“哦!上帝迪基鸟,你这个装扮真是绝了!”杰森拍着手,“你是怎么想到的?”


“……”达米安顶着金色铃铛痛苦的掩住脸,能看出来他憋笑憋得很痛苦,他身上的铃铛彩灯在他颤抖中发出小小的声响。


——迪克身上穿了一个巨大的礼物盒,还打着夸张的红色缎带,由于盒子太大了他不得不在布鲁斯的帮助下侧身挤进门。


“天哪迪克——你是怎么想到的?”我笑得肚子疼。


“嘿!”迪克撅起嘴想要叉腰指责我们的嘲笑可是失败了,毕竟他现在并没有腰!他挥舞着手臂的样子滑稽而又夸张,这让斯蒂芬妮和杰森笑得更大声,“我还不是为了和你们配套!我张罗了那个抽签游戏所以我要陪你们一起才对啊!况且我们是家人嘛——”


听到这句话我们都不笑了,我甚至还对刚刚的大笑产生了一点点愧疚。


然而迪克刚走了两步却突然被达米安身上的彩灯电线绊倒,并且由于身上的礼物盒子太过巨大一时间他没能站起来——他躺在地上蹬腿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于是我们又把愧疚收起来开始大肆嘲笑他。


布鲁斯哭笑不得地把迪克从地上拽起来并嘱咐他坐着就好不要到处走动,迪克扁着嘴点头答应。


“好了先生们小姐们,请看镜头。”当我们摆好姿势后阿尔弗雷德架起相机,“我相信这会成为很棒的回忆……”


闪光灯闪过,这一刻就此定格。


“我想我们可以享用阿尔弗雷德特制的、平安夜苹果派了。”布鲁斯笑着说。


对此,没有人有异议。


窗外飘着雪花,我们吃着苹果派喝着蛋奶酒,和家人一起。


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


                                                                   -Fin-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你不想知道迪克在门厅里和布鲁斯都说了些什么吗?


让我们走出提米的视角之外来到上帝视角!


3!


2!


1!


========================================================================


“布鲁斯!布鲁斯你稍微走慢一点好吗?”


“迪克——”布鲁斯拿着找到的相机回过头,看到礼物盒迪克从楼梯上艰难的走下来,他几乎是咬住了舌尖告诉自己不要大笑,“你……噗……咳!你怎么穿成这样?”


“真的很好笑吗?如果你都忍不住笑的话我感觉我等一下进去客厅会被狠狠地嘲笑。”迪克扁着嘴巴闷闷不乐。


“不,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布鲁斯连忙解释,“我只是觉得看起来有些可爱——我是说你小时候穿着罗宾装时也花花绿绿的像个礼物盒。”


迪克低着头,但是很可惜他看不见自己的脚尖。


“……呃,迪克,不管怎么样,全家能聚在一起我很高兴,能看到杰森达米安提姆碰到一起不是打闹很难得,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


“真的吗?”迪克立刻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前一秒的低落荡然无存。


“没错,”布鲁斯忙不迭的点头,“还有,谢谢你的圣诞礼物。”


他拍拍自己的胸口,那里有着一个和他的黑色毛衣一点也不相配的造型艳丽而又夸张的圣诞老人胸针。


“……我很喜欢。”


迪克的眼睛里像是闪着星星,他立刻变得得意洋洋,抬头就看见了悬在上方的槲寄生,刚刚兄弟四人打打闹闹的原因所在。而顺着他的目光,布鲁斯显然也看到了那株常绿植物的装饰物。


迪克踌躇着,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布鲁斯:“穿成这样我没法亲吻你了布鲁斯。”他扬扬手继续说,“我够不到——”


布鲁斯有些无奈的看着他:“真伤脑筋,那只能我来亲你了。”


他稍稍俯下身,撩起迪克额前的刘海儿,亲吻了他的额头。


“圣诞快乐迪克。”


“嗯……”迪克轻声笑了,“你也是~”


                                                                   -真·Fin-   【点这里有一个彩蛋】


2015年幸甚有你,祝今年我遇到的所有的小伙伴们圣诞快乐!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