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本番外】向日葵与月见草

周六,从下午开始就下起了令人担忧的大雨。利威尔担忧地看看天——艾伦去打工没有带雨伞。

——去接他吧。

他这样决定。

“这个送给你!”一开门利威尔就看到被大雨浇得湿淋淋的艾伦拿着两朵大大的向日葵,然后像自己绽放着比花都绚烂的笑容。

“为什么要送我花。”利威尔把艾伦让进来,接过两朵巨大的花然后转身去找合适的花瓶。“快去洗澡——会感冒的。”

“诶——是今天店里面剩下的花,老板娘说让我拿回家来着。”艾伦脱掉湿漉漉的运动鞋和外衣。“所以我觉得很适合利威尔先生的!”

“为什么会适合我啦——”利威尔把花插到花瓶里,“向日葵的话,不是和你很像么?”

——那么热情、绚烂的颜色……
——简直就像是太阳一样……
——令人感到温暖的花。





雨停了。深秋清凉的夜晚,月光显得清冷。被水洗过的天空很高,很深邃。

这天晚上,艾伦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久远、很不真实却又莫名的熟悉的梦。

梦里他梦见了很多人,有三笠,有阿明,有让,有莱纳、马可还有康尼和萨沙……还有一个,就是他枕边的人。

并不是个美梦,梦里有着无尽的杀戮,那是一个有着会吃人的巨人的世界,梦里有着无尽的牺牲和绝望,无数的朋友的尸体……梦里他不知为什么会成为要驱逐巨人的士兵,而他的枕边人也不知为何被称作“人类最强”。

梦里,他叫他“利威尔兵长”。

梦的延伸他记不清了,他只记得梦的终点他和他浑身浴血,在一片清冷的月光下,站在了一片广阔的海岸上。

高悬的一轮满月给海面洒下清辉,夜色里海面被那一轮青光晃得明亮,波光粼粼地在眼前晃动。海水泛起泡沫,没过了他们染着血的靴子,带走了污秽的血迹。这份柔和明亮的月光安宁得仿佛济世的慈悲。

他突然很想哭。

他转头去看身边的人,那个人在月光里微笑——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笑,在月光里,那个经常皱眉的男人笑得那么柔和。

“艾伦……”那普通月光一般清亮亮的嗓音温和地说,“看,这就是大海。你向往的自由……”

海风吹动他的斗篷,深绿色的斗篷背上,黑白双翼的标志浮动——那是……

自由之翼。

“艾伦?艾伦?”忽然听见急切的呼唤,艾伦忍不住睁开眼,海面消失了。但是月光和那个人还在。

“利威尔先生?咦?斗篷……”

“什么斗篷?”穿着洁白的睡衣衬衫的利威尔一脸担忧地摸摸艾伦的额头,“真是的,从半夜开始就发现你在发烧,还一边哭一边说胡话。所以告诉你快点把湿漉漉的衣服换下来……难受么?我给你煮了姜汤,或者说还是吃药比较好。”利威尔一担心就会变的唠叨。

月光把他雪白的衬衫和皮肤晃得几乎透明,艾伦觉得他简直像是天使一样……

“利威尔先生,很适合月亮呢……”

“哈?”

“唔——头好晕~”

“果然还是准备感冒药吧。”




折腾了一晚上,艾伦终于退烧了,但是他坚持要去店里打工。

他回来的时候带了一束……草。

“果然还是这个比较适合利威尔先生。”他笑着。

“这是什么?”利威尔抱着那花盆有些莫名其妙的。

“是月见草。也叫晚樱草,月见草的花在傍晚才慢慢的盛开,到天亮即凋谢.花只开一个晚上,传说其开花是特别给月亮欣赏的,所以叫月见草。”艾伦解释说,“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你~”

下午的太阳是暖暖的金色,温暖,像是那少年灿烂的笑容。和昨晚那明亮的银色月光不一样的美丽。

和蔼的太阳,照耀整个白昼,温暖而明亮,赐予地面光辉。而浩瀚天河,唯有明月能够与日同辉。清冷高洁,虽取光于太阳,但它却能给无边黑暗的夜空带来光明的祝福……

太阳与月亮。向日葵与月见草。

利威尔看着艾伦在夕阳下被染成金红色的笑脸,轻声笑了:“那么——就把它和昨天的向日葵放在一起吧。”手里的月见草已经露出了白色的花骨朵,等待着月光下的绽放。

“我来帮忙~~”

阳台上,一株羞涩的月见草躲在向日葵的阴影里悄悄吐露着花瓣,利威尔在煮晚饭,艾伦则再复习功课,一如既往的宁静的周末傍晚。

艾伦不知道,这样自由安详的幸福自己在2000年前就争取过了。

“艾伦!吃饭了——”

“是!就来~”

这样和平温柔的日子,第15年。




=================================

向日葵的花语是:爱慕,光辉,温暖,忠诚且不变的爱。

而月见草的花语是:沉默的爱,温柔,不屈和自由的心……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