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微草堂记事簿 06

•论一个中二病的自我修养。
•论一个中二病患者未来的家属的自我修养。
•如何向一个中二病充满魅力而又满含深情的告白。
•请不要模仿这个故事。请不要模仿。真的不要模仿。——重要的事说三次。
•你们点进我的主页你们就知道这故事灵感自何处。


“成了……”黑暗中微草堂的洗手间内,方士谦打着手电猥琐的搓着手。

别误会微草堂没停电,王杰西睡觉了,刘小别也睡觉了,高英杰在学校,所以微草堂此时此刻是他方士谦做一些见不得人的勾搭(不)的好时候。

“嘿嘿嘿……”方士谦笑得甚是诡异,辛巴咪咪叫着从他脚边蹭过扒着他的裤腿示意他给自己倒牛奶,于是方士谦停止那听起来甚是鬼畜的笑声去喂猫。

“嗯,这回一定要让杰希大吃一惊。”他摸摸辛巴的小脑袋,小猫抬起头不明所以的咪了一声,然后又继续享用它的夜宵。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睁大了双眼以至于它们看起来一样大了,他目光所至的是方士谦手里的瓶子。瓶子里像是装了一个微缩的银河,蓝紫色闪着亮色的星星。

“这这这……”王杰希眼睛里也闪着星星,说不出话。

“喜欢吗?送你~”方士谦潇洒的一扬头。

“真漂亮,怎么做的?”王杰希拿着那个漂亮的星空瓶爱不释手。

“昨晚的夜空辣么美,于是乎我就把它们摘下来送你了——”方士谦耍帅。

不料王杰希回给他一张-_=脸。

“别闹了,帝都PM2.5你还能看见星星?你什么眼神啊真是的……”抱着瓶子拎着猫的王杰希去喊刘小别起床了,方士谦站在王杰希门口凌乱着。

——这该死的中二病患者该犯病不犯病了!平时在院子里扫灰都要喊着什么灭绝星辰的……

王杰希知道所谓摘下星星送自己只是一个夸张的玩笑。他的确喜欢星星,但打死不承认自己有中二病。他拿着那个星空瓶爱不释手,时不时拿起来摇一摇看看里面金色的流沙一样的亮粉像是夜空中流动的星河一样蜿蜒。

“要是真的能摘到星星就好了。”他喃喃自语。

“掌柜你该吃药了。”刘小别路过吐槽。

“……”王杰希蹭的回头,刘小别瞬间就装作看风景。

“掌柜你别看我啊,我健忘的,这句话说完我就忘了。”刘小别说罢哼起了小曲。

——于是中午他得到了王杰希的报复•油爆银杏果。

“吃吧,银杏治疗健忘。”王杰希一脸怜悯的拍拍刘小别的肩膀,“年纪轻轻就健忘怎么办?”

刘小别哭都哭不出来。

这天下午病人多到微草堂的四个老爷们忙到吐血,刘小别一边揉着泛酸水的胃一边忙里忙外抓药和配药,王杰希不知道在接受第多少位痛经少女的感谢,方士谦继续扮演老年人的偶像,高英杰忙着哄着不肯喝中药哭闹着的小孩子,下午忙忙碌碌的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高英杰没回学校,却是去了兴欣看望自己的好朋友,刘小别由于中午王杰希的黑暗料理决定晚饭什么的就不吃了回房间挺尸。方士谦搬了两把藤椅在树下然后又把小桌子支好切了西瓜去雷霆买了酸奶,拽着王杰希在院子里纳凉。

“来杰希,咱们聊聊诗词歌赋。”

“你没吃药啊?”

“不聊诗词歌赋我们聊人生哲学?”

“……”王杰希靠在椅子上看着紫灰色的天空不答。

“好好好,不聊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方士谦伸出手却是握住了王杰希的手,“那我们聊聊风花雪月吧……”

“……”王杰希盯着他被握住的手一时间有些发呆,然后他抬头看着方士谦的笑脸,红了耳廓,“耍流氓……”

“拉手就耍流氓?那我要是亲你你就得嫁给我了!”方士谦坏笑着凑过去。

王杰希抄起一块西瓜就塞了过去,差点噎到方士谦。

“嗯~英杰买的瓜赞一个!杰希你不吃么?”

“你要是敢把西瓜用嘴渡过来我就放辛巴了!!”

“……你这想法,我都没想到啊——”方士谦摸摸下巴,“还是说你很期待?”

之后被瓜皮扣在脑袋上的方士谦目送着王杰希转身回房间时羞愤的背影撅了撅嘴。

“诶呦喂不好意思了还~没多大出息。”然后把脸上的西瓜汤擦了擦,“还是操之过急了吗?”

他抬起头故作潇洒的看着帝都PM2.5的天空。

另一边,王杰希趴在自己床上,看着那个像是流淌着星星的星空瓶,然后把发红的脸颊耳根统统埋进枕头里。

“白痴……”他支吾着,不知道说的是耍流氓的方士谦还是眼下这个害羞的自己。

-TBC-

困死我了后半段都不知道在写啥了。。。TUT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