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我听得出你的脚步声。

•设定见全职脑洞~总之就是总裁老韩和便利店店主老叶。
•灵感来自于我的爷爷奶奶。
•想写个温馨的短篇平复我前阵子的情绪,算是过渡吧……


韩文清经商以来不是第一次出差,但是却是第一次离家这么多天。算下来有半个月了吧?虽说去的地方并不远,从青岛去了大连而已,从一个有海的地方去了另一个有海的地方。

以往他出差都会交代好叶修别乱跑,一个人没意思的话可以去林敬言和方锐那里,不许带黄少天来家里打游戏,更不准带张佳乐——如果他们家还想要的话。不许抽烟,也不许问魏琛要烟抽,更不准指示包子去要。

叶修通常都会支吾着把他推出门嘴里念叨着不过两三天他又不是小孩子。

这回他一走半个月,他还是很放心不下的,一操心就胃疼,吃了胃药收拾行李时他第25次问叶修:“你确定不和我一起去?”

“我去干什么啊?你怎么和那边的代表介绍啊~大家好我是韩文清,这是我男朋友?”叶修蜷在他们俩的大床上抱着袋麦丽素一边吃一边撇嘴,然后继续回到沐橙推荐的八点档电视剧。

“你可以说是我助理。”

“你的助理不是新杰么?”叶修翻了个白眼,“人家那么优秀要我干啥?”

“那不一样——”韩文清凑过去坐到叶修身边,“新杰是工作助理,水平自然没得挑。你嘛……”

他炙热的气息喷在叶修耳朵边,叶修敏感的一激灵起身就要逃走却被韩文清拽住啃咬着那范着红宝石一般颜色的耳朵。

“你是我的生活助理,嗯……也挺优秀的——尤其是在床上……”

“呜哇救命啊总裁大大不要耍流氓啊!我可不是普通的保洁小妹!!”叶修被韩文清露骨的情话弄得满脸通红。

“说什么鬼话,”韩文清拽过他摁在柔软的枕头上,“半个月见不到你我就一次性做个够本吧。”

“救命啦你还是快走吧……”TUT

第二天早上韩文清起床,做好早饭给叶修留了条子,拎着行李走到门口,却又折回卧室,看着床上裹在被子里身上带着点点红痕沉睡的人安静乖巧得不似平常的睡颜,忍不住俯下身轻轻亲吻他的脸颊。

“等我回家。”

生意谈的很顺利,每天晚上韩文清都要给叶修打电话。

——没带黄少天来家里打游戏吧?哦,挺好。张佳乐也没来吧?什么?来了?哦——老孙带着他来的啊,那没事。

——文州给你送来了他煲的汤?好好谢过人家没有?嗯……行。

——啊,别吃泡面啊我告诉你!我给苏沐橙打电话了让她天天带你出去吃饭,刷我的卡就行。

——在家乖乖的,别抽烟啊!回家我检查。

韩文清觉得自己简直太操心了,但是每天他仍然乐此不疲。

好不容易到了返航的日子,飞机却晚点了。韩文清黑着脸给叶修去电话说自己可能要后半夜才能到家让他早点睡觉别担心,然后黑着脸去换登机牌,前台小姐被吓到就是后话了。

韩文清飞回青岛时已经是将近凌晨1点,他叹了口气,没有开车而是打车回了家。站在小区楼下抬头看,家里灯黑着,想必叶修已经睡了。进了楼却发现电梯在检修,几个夜间维护的工作人员表示抱歉并主动要帮韩文清搬行李,只是一个行李箱而已韩文清婉言谢绝,准备爬楼,好在他给自己和叶修挑选的楼层并不太高。

站在自家门口,韩文清掏出钥匙正要开门,门却打开了——只穿着睡衣的叶修扑过来抱住了他。

“欢迎回家老韩~你慢死了!我都睡过去了!”

“不是叫你别等了么早点睡么?”韩文清放下箱子回抱住叶修,胸口中涌动着一丝甜蜜的情绪,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别胜新婚么?(刘小别:谁叫我! 桃子:不是你那个小别!)

“我是去睡了啊——但是听到你的脚步声我又醒了。”叶修打了个哈欠,软软的趴在韩文清怀里。

“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就知道!”叶修说,“我听得出你的脚步声……”

-End-


这个梗很早我就想写了,正因为有生活来源所以没舍得把这个梗拱手让人。这个梗来源于我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都已年过耄耋,在一起风风雨雨近50年了。爷爷是个老工程师,年轻时当过老师,奶奶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是是一个明事理又慈祥温和的人。爷爷每天早上都会去买报纸,回来时总是人到门口不用按门铃奶奶就去开门了。

小时候觉得奶奶是不是有什么魔法还是有千里眼,然后奶奶只是笑着告诉我——她听得出爷爷的脚步。

前些日子因为童年的一些回忆情绪很不好,不过虽说我双亲的婚姻是失败的,但是我却很羡慕我爷爷奶奶相濡以沫这么多年,其实幸福即简单又复杂,简单就是简单在它只是相互陪伴,而复杂却又复杂在相互陪伴的路途中,那些鸡毛蒜皮五谷杂粮的琐碎。

其实幸福就是平凡安稳,是能让人感到温暖的东西。

谢谢你们听我啰嗦。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