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驱散梦魇的人偶(上)

•因为LO主这一个礼拜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昨天是梦见被僵尸追到超市里,熟人的血溅了我满头满脸的感觉太真实了……不知道是不是农历七月的关系呢……
•别问我为什么老韩设定是个巫毒娃娃。也别问我为什么大眼神神叨叨的。
•如果可以请继续。



“沐橙,我真的要不不行了……”叶修把脑袋搁在咖啡桌上,他整个人都散发着负面能量。

“我说你啊,白天老老实实更新小说晚上踏踏实实睡觉不就好了?你非要这么黑白颠倒我也没有办法。”苏沐橙认识叶修十多年,但是她还是想用勺子敲对方的脑袋。“你看看你的样子,像个活死人似的。”

叶修叹了口气坐直身子,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他是个畅销小说家,只不过最近一周他处于瓶颈期,一点都没有灵感,晚上睡觉就和进了恐怖片似的,昨晚梦见被僵尸追进一家超市,朋友的鲜血溅了他满头满脸。怕倒是不怕,可是睡不醒,起来特别累。

“沐橙啊,你说是不是鬼月的原因啊。”叶修的黑眼圈看起来特别憔悴,“再这么下去哥真的要吃安眠药了,每天晚上做噩梦实在太痛苦了。”

“要不这样吧,我带你找个大师看看?”苏沐橙眨眨眼。

“不是吧,你也信这个?”

“上次找王大师问了姻缘买了串芙蓉石手链然后我就和莫凡在一起啦~”苏沐橙笑靥如花。

“别跟我一单身秀恩爱……”叶修吐槽。

“走吧,我带你去他店里~没多远的。”

“现在算命的都有店了?欸欸欸你别拉我,老板!钱放桌上啦!”叶修匆忙的把下午茶的钱放在桌上就被苏沐橙拽出了咖啡厅。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大师?还很年轻嘛。”叶修以=_=的表情指了指眼前的青年。“问题是他这大小眼还给别人相面?”

“先生,我觉得你当着我的面这么说有点不太礼貌。”大小眼的青年坐在整洁的桌子后面,他身边摆了很多盆花花草草,他的店是一家古董店,而不是叶修最初以为的那种骗小姑娘的占卜店,“在下王杰希,只是家古董店老板而已,相面只是小小的兴趣。不过既然是苏小姐介绍来的,看来先生必然有什么疑惑。”

他示意叶修和苏沐橙坐下,然后挥挥手,一个带着耳机的青年立刻端来两杯茶。

“靠不靠谱啊?”叶修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问苏沐橙。

“你闭嘴听着。”

“先生最近休息不好吧。”王杰希并没有抬头,而是拿着个喷壶侍弄着他的花花草草。

“我这么深的黑眼圈谁看不出来啊。”叶修叹了口气。

“ 中元将至,梦魇缠身也是很常见的,先生可不必担心。”

“!!”叶修心下一惊,新说这人说话文绉绉的但是一语道破自己的心事,莫非真有那么准?

“小别,你帮我看着前台,我去后面拿点东西。”王杰希招呼着,刚才那个带着耳机的青年应了一声。然后王杰希就进了屋去。

他来到储藏室,拿了一个蒙尘的盒子,吹去上面的尘土,口中喃喃道:“也是你积攒功德的时候了。”

他沉思了一会儿,拿着盒子走了出来。

“这是一个巫毒娃娃,就寝时把他放在枕边,他自会帮你驱赶梦魇,保你轻松度过鬼月。”王杰希把盒子交给叶修。“然后每天记得燃一柱香即可。”

叶修本以为这东西会很贵,结果居然只要82块钱,一边付了钱一边看苏沐橙和王杰希聊着什么,叶修看了看古朴的盒子,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

“……功德圆满之后就能拥有幻化人形的能力了吧。”王杰希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道。

“老板你说啥?”刘小别拿下耳机。

“不是叫你,没什么好好工作。”

“哦。”



再说叶修,回到家他他打开那个古朴的锦盒,里面居然是一个栩栩如生的人偶。人偶是个闭眼的男人,眉眼凌厉,看起来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气势。

“我去,做的可真好啊,不过这眉眼着实犀利了点吧,看着凶神恶煞的……”他暗自想要是这人偶是个活人,绝对是走夜路能被被各式流氓地痞献上钱包的人。他把人偶放在枕边,然后舒舒服服的泡了个热水澡,“诶呦差点忘了焚香!”

叶修拿着前些日弟弟从日本寄回来的樱花香随手点上。

“这样就行了吧。”叶修掀开被子翻身躺下看着枕边的人偶,“哥今晚就劳你护卫啦~晚安。”

关了床头灯合上眼,疲惫的叶修很快睡去。而这时,本是闭目的人偶,却悄悄睁开了眼睛。

-TBC-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