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心有猛虎,细嗅蔷薇。01(警局梗,全员有)




•警员搭档paro
•common law梗有一点


“局长,你能不能解释一下,哥为什么会和这个钱包脸做搭档啊?”叶修叼着烟(得瑟的),带着笑(欠扁的)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冯局长数自己又掉了多少根头发时呱唧一屁股坐在局长办公桌上,身后站着黑着脸的韩文清。

冯宪君冯局长闹心啊,当即就吃了两粒速效,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安排手底下最出色也最要人命的两个人搭档,上次安排他们搭档时警局换了好几块玻璃,都是这两个货打架打碎的。

“小叶啊,你这样有情绪很不应该啊。”冯局长擦汗。

“哥想换回和沐秋搭档这点要求都这么困难么?”叶修把烟头捻在上司桌上,韩文清皱眉。

“你知道小苏被调职到邻市了吧?”冯局长觉得自己简直药不能停,“你这样闹情绪不应该。再说小韩也没说啥是吧。”

“……”韩文清摇头,他对搭档安排没意见,可是如果这次再让他们在一起盯梢他决定先用胶带把叶修捆在车上,上次他们打架打碎好几块玻璃可都是叶修先招惹他的。

“总之现在说啥都没用了对吧,我是坐死了和老韩搭档了吧?”叶修叹气。

“没商量没商量。”冯局长摆摆手。

“啧……”叶修不情不愿的挠挠头,然后回头不情不愿的瞟着韩文清,“老韩别拖我后腿啊。”

韩文清没理他,冲局长点点头,然后转身拖着叶修的衣领把他拽了出去。

冯局长继续吃药,这回是胃药。

要说叶修这个人啊,侦察能力没得说,随机应变能力数他最高,但是实在是难以驾驭的自由散漫。早上不来上班叫不起床,晚上玩命加班撵都撵不走,经常干一些游走在灰色区域的危险事情,冯局长又爱又恨啊,跟他一说话血压就高。

再说韩文清,小伙长了一张一般的小偷小摸被抓审讯时一秒就能被他吓哭的脸,人品没得挑,自律自爱,没有不良嗜好,工作认真——嗯,和叶修在一起会瞬间变成火药桶。

冯局长知道这俩小子不仅在警校时就既是同学又是对手,他们从小就是同学。青梅竹马也有关系好坏之分,很明显,他俩是关系不好的。从办案能力来讲两个人绝对的互补,也不知怎么的从一开始就互相对着磕,年轻人火气旺啊,冯局长看着拖着一只挣扎的叶修皱着眉走出去的韩文清,忍不住叹了口气。

“老韩,你说哥这辈子怎么就躲不开你了呢?”韩文清听见叶修这么说时他刚拖着他走过张佳乐的桌子,张佳乐不知怎么的脑袋一抽就接嘴说:你俩有缘。

——然后就遭到了叶修用空烟盒的攻击。

韩文清沉默,他其实心里同意张佳乐的话,是,有缘,十年来像是粘在一起似的,但是就没一天消停过。孽缘,绝对的孽缘。

把叶修拖到办公桌前,然后甩给他一个案宗,正经是宗大案子,杀人案,碎尸。

叶修摸出一盒烟,刚叼上就被韩文清拿过来扔了,叶修蹭的就站起来:“韩文清你干嘛!”

韩文清指指墙上:“办公室禁烟。”

“从来没人管过哥!”

“现在我管了。”

“所以你不是人!”

“别欠揍啊我告诉你。”

“韩文清咱俩平级好么,你干嘛总管我?”叶修坐下,赌气似的把案宗翻得哗啦哗啦响,“从小到大在你跟前我就每一天自在过。”

“这句话我可要还给你。”韩文清坐在他对面,他们成为搭档之后桌子就得座脸对脸,然后他又继续说,“你回头给你妈打个电话,阿姨说你电话天天关机她着急死了,有空回家看看她。”

“我靠,怎么打电话打你那儿去了!”叶修皱眉,“我不回家,我回家我爸就会高举扫帚给我踢出去,我跟警队宿舍挺好。”

韩文清皱眉,他和叶修从小在一个军属大院长大,叶修的老爸是他爸的老战友,现在那可都是顶着将星,叶修的父亲希望叶修能够从政,但是叶修偏偏想要做刑警,离家出走给老头气得大病一场,其实老头自己偷摸也想儿子,他只是不想儿子从事这么危险的职业。叶修倒好,上次回家拍着自己老爹的肩膀说:“老头啊,没事儿啊,我要是光荣了,你不还有一个儿子么?”

弟弟叶秋吐血,老哥一点都不会说话啊,老军长气得白眼直翻满屋找扫帚啊。后来叶修都躲去了韩文清家可见他爹有多生气。

“你别老和你爸对着干,你弟弟总在国外你就该多回家看看,上礼拜你爸跟我爸下棋时跟我爸念叨一下午你,我爸说你爸三十多年都没这么絮叨。”韩文清放下案宗,看着叶修。

“……行,知道了。”难得叶修没顶嘴。

这时桌上电话响了,韩文清接了电话脸色一变,放下电话就拿上车钥匙:“走,出现场,又一起碎尸案,跟上礼拜那个作案手法一样。”

叶修听了,站起身二话没说就跟着他风风火火奔赴案发现场。

-TBC-

评论(1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