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点梗】catch me if you can 02

•不知不觉停不下来了
•我上周不该看重案六组
•现在这么混乱怎么收场?这回没法写猫鼠游戏了啧……




只是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监狱,房间也小的不能再小,两人一间,上下铺。下铺已经躺了一个人。

“啧,”韩文清皱眉看着咂舌的室友,然后听见那个人说,“还以为至少能够享受单间待遇半个月呢。”

说话的人看起来很年轻,大概和韩文清岁数差不多大,他皮肤苍白得有些病态,清瘦,但是脸确是虚胖,头发看起来软软的,眯起眼睛说话的样子看起来似乎有些似有似无的嘲讽。

韩文清没说话,沉着脸没理他,双手一撑直接就翻身上了上铺。

“哇,身手不错啊,练家子?”那人笑了,“喂,老兄,怎么称呼?”

“……”韩文清盯着他的笑脸不说话。

“我叫叶修。”那个人、不,叶修自顾自说着,然后伸出手,“别这样嘛,坐牢已经很无聊的了,不说话还不闷死了?”

“韩文清。”韩文清终究还是和他握了手,握手的这一瞬间他不由得心下一沉,对方有一双修长而且骨节分明的漂亮的手,食指中指和大拇指指腹有着一层茧子,这样的茧子是怎样形成的呢?也许是常年拿着什么东西?

——比如说:画笔。

莫非这就是那让人头疼的艺术品窃贼?韩文清很是知道,他要找的家伙可是一个不光会偷还伪造一把好手的家伙。

“老韩啊,你是因为什么进来的呢?”叶修自来熟地称呼韩文清为老韩。

“你又是因为什么?”韩文清反问。

“我?”叶修笑了,“大概是因为烟吧。”

他不再往下说,韩文清也不打算开口问,眼前的人吊儿郎当的,实在没有让人头疼不已手法华丽的大盗气质,但是怎么看都觉得这家伙在监狱里还能笑得轻松自然,都是带着满满的违和感。怎么说这里都是监狱,闲庭信步得仿佛在自家后花园一样的神情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除非这人已经习惯了监狱是个多次进宫的老鸟,要么就是实打实的神经病。

“老韩,你看起来和这里的氛围不太搭呢。”叶修这样说。

“什么?”韩文清皱眉。

“你看起来像是做大事的人,不是么?”叶修眨眨眼,“像是黑帮老大什么的~”

“……”韩文清心说自己长得到底多像黑社会。

“我开玩笑的,”叶修笑了,“不过你的确有种气质,像是让人想要主动献出钱包。”

“哼…”韩文清冷笑。

“哦~被我猜对了,拦路抢劫么?”叶修夸张的挤挤眼睛。

“算是吧。”韩文清躺下,不再说话。

叶修见他没有说话的意思便也不再同他闲扯,他倒回自己的下铺,在阴影里他打量着自己的右手——刚刚和韩文清握手的那只。

——终于来了吗?

他收起刚刚吊儿郎当的神情,若有所思。

在监狱的第一夜,韩文清自然不会睡着,上面只给他三个月找人,没想到他一来就撞上一个嫌疑人,下铺的叶修似乎睡着了,呼吸声非常轻,韩文清忍不住探头往下看了一眼,叶修苍白的皮肤在铁窗里钻入的冷冷的月光下像是鬼魅一般。韩文清皱眉,如果是他,自己要怎么确定?

想着想着也不知怎么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他刚一睡着,下铺的叶修就睁开了眼睛,他无声无息地坐起来,又无声无息地从枕头底下掏出了什么——那是一块钢板,边缘部分很薄看起来足够锋利。

他站起身突然闪电一般的飞身上了上铺跨坐在韩文清腰上,韩文清猛地睁开眼条件反射地摸向自己的腰侧,可惜他现在是在监狱里,而不是那个配枪的警察。钢板抵在咽喉上,叶修眼睛里映着月亮,闪着冷冷的光。

“说,你到底是什么人。”叶修没有嬉皮笑脸也没有做些个鬼脸。

“我是韩文清。”韩文清冷静地说,他这么多年面临过无数危险的场面,他很镇定,他知道叶修和自己猜测中的那个人八九不离十,问题是他想搞清楚,这样一个身手超凡的大盗为何会委身与这种地方。

“别装傻,和你握手时你手上的茧子证明了你是一个常年用枪的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关在这种地方?说,是不是嘉世的人雇你来的。”

——嘉世?韩文清不是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嘉世企业是一个涉足生物制药药物研究的大公司,而实际上这个企业的高层集团却是秘密操控着半个东南亚的军火生意和艺术品走私。韩文清曾经跟过一个案子,只铲除了小股子成员,却没能顺藤摸瓜,在他想要深入调查时上面下来一纸命令不许再调查。里面的猫腻韩文清也大概知道个大概,却只能不了了之。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呵,害死苏沐秋又绑架了他妹妹,我不会一直坐以待毙和嘉世合作的。陶轩想要那份账本?让他抱着那本我和我弟弟小时候的涂鸦哭去吧,这本账我会好好保存,如果我死了,就会第一时间公开到互联网上。我想他不会想要看到之后的情况的,杀手先生。”

陶轩是谁,是嘉世的老板,也是韩文清曾经费尽心思都没能调查得到的人。如今叶修居然把自己当作是嘉世雇来杀人灭口的,韩文清再一次想要强调自己长得真的那么像黑社会杀手什么的么?

“你误会了。”韩文清谈了口气,“如果我是杀手你今天和我扯闲天时我就动手了,因为你真的很烦。”

然后他突然一翻身掀翻叶修,监狱的小床发出吱嘎声,下一秒就是叶修被背身一个小擒拿按住反剪双手不能动弹。钢板顺着床的缝隙掉了下去。

“现在我非常确定你是我抓了两年的那个混蛋小偷,另外,我对你说的嘉世的事情非常感兴趣,哪怕我要向上面多递一份报告。”韩文清按着他的双手这样说。

“你是条子?”

“黑话上的确是这样,你可是让我头疼快两年了,'君莫笑'。”

“我靠,哥还没打算这个时候被你们抓住啊!”叶修怒。“躲到监狱里后有追兵前有埋伏的你们闹哪样?”

——这隐意果然是来监狱躲人的啊!韩文清忍不住赞同了一下自己,然后缓缓开口:“现在,你打算跟我说说嘉世了么?”

评论(13)
热度(31)